瑞昱 Edge AI CES 2024 影像處理 人體感應

瑞昱Edge AI USB攝影機晶片獲CES 2024 Innovation Awards

2023-11-30
瑞昱半導體,公布新世代邊緣智能(Edge AI)人體感應USB攝影機晶片RTS5866榮獲CES 2024 Innovation Awards。

瑞昱在Edge AI USB攝影機晶片規格持續創新並獲得國際獎項肯定,實現單一控制晶片內建Edge AI處理器及影像處理引擎,除了滿足消費者對於PC內建攝影機優良影像畫質的期待,同時賦予以人為核心的AI智能功能而明顯提高人機互動的使用便利性及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RTS5866內建瑞昱最新世代自主研發之邊緣運算(Edge AI)機器視覺引擎,除可輔助影像處理引擎提供更準確的自動白平衡及自動曝光以呈現更卓越的影像畫質外,並提供「以人為本」感知的全新功能體驗,讓攝影機在系統休眠時能以極低功耗自動辨識是否有人靠近或離開,達到系統智慧喚醒或休眠的最佳電源管理狀態;當系統在使用時具備頭部姿勢/人臉偵測功能,可自動調整螢幕亮暗或提供警告訊息以保護用戶隱私,相關的特徵提取功能,皆在IC內部完成,僅將提取特徵後的詮釋資料(metadata)回報給系統,無需上傳影像資料到系統端進行後處理,保護使用者隱私在邊緣端的使用安全。

RTS5866搭載了最新一代影像品質處理引擎,領先業界在筆記型電腦攝影機產業導入瑞昱第三代視訊寬動態(video HDR)影像處理技術,將視訊寬動態支援解析度由FHD 1080p推升到5百萬畫素並支援高階面板16:10長寬比。瑞昱在2D/3D降噪技術、細節呈現等影像品質指標上,持續創新與突破。RTS5866內建瑞昱自有研發技術,加上累積多年大量影像產品研發與經驗,造就了硬體及複雜演算法的理想組合,可適用於商務型/消費型/電競筆記型電腦、AIO (All-in-One)桌上型主機、智慧顯示器、也可延伸應用在外接式USB cameras產品應用等領域。

瑞昱半導體發言人黃依瑋副總表示,我們客戶的邊緣運算產品近期已量產上市,內建瑞昱USB攝影機控制晶片,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視訊會議影像質量,同時創新的以人為本AI感知能力,為使用者提供最便捷、全面的體驗經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