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 Renesas 瑞薩電子 呼吸器 CoVid-19 開放原始碼

瑞薩推開放原始碼呼吸器系統參考設計抗疫

2020-04-29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推出全新的開放原始碼呼吸器系統參考設計,客戶可迅速設計出即裝即用電路板,以用於醫療用呼吸器。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感染的持續增加,許多地區的呼吸器嚴重短缺,導致醫院端供不應求。

瑞薩電子物聯網與基礎設施事業部資深副總裁Chris Allexandre表示,瑞薩電子推出呼吸器系統參考設計,以解決人們全球社群,在對抗新冠肺炎大流行疾病時,所面臨的挑戰。運用該公司各式各樣的產品陣容,以及系統設計的專業知識,幫助客戶加速開發出適用於家庭或醫院環境的醫用呼吸機系統。

瑞薩的工程師採用幾種開放原始碼呼吸器的設計(包括Medtronic PB560),以提出一套易於組裝的三電路板呼吸器設計。該呼吸器可以控制潮氣量(Tidal Volume)和輸送給患者的混合氣體,同時監視患者的狀況。呼吸器為可攜式,可選擇是否加裝氧氣瓶。此外,還可以連接加濕器到呼吸器的進氣通道,以舒緩患者的呼吸,使長時間配戴更加舒適。

該參考設計使用20顆瑞薩IC,包括微控制器(MCU)、電源IC和類比IC,可解決許多呼吸器的訊號鏈電氣功能。該系統設計也實作了一塊感測器板,一塊馬達控制板,並具備Bluetooth®連接功能,該功能讓專業醫療人員,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或其他行動裝置,同時監視多位患者。每塊電路板都有一顆微控制器(MCU),可在監測連接板狀態的同時,控制其特定任務。呼吸器解決方案還提供了一個監督制衡(Check and Balance)系統,以實現法規認證,並確保患者安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