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 IEEE 1588 時脈 Linux PTP 5G通訊 4G

瑞薩發表業界首款採用清楚原始碼格式IEEE 1588同步軟體

2021-02-25
IEEE 1588軟體與瑞薩領先的時脈晶片相結合,可實現全面的時脈解決方案,具有更高的靈活性,同時提供出色的封包延遲變化 。

瑞薩電子日前發表業界首款基於Linux的時鐘管理軟體––PTP(精密時間協議)時鐘管理器,可實現易於使用的時間同步解決方案,適用於電信網路,如4G、5G和開放無線電接取網路(O-RAN)(包括前傳和回傳系統)。

新的IEEE 1588 Renesas PTP時鐘管理器包括基於Linux標準的PTP軟體堆疊,可讓各種網路處理器存取瑞薩時脈IC的API,提供對PTP同步的功能,而無需花費大量時間來客制化。這種與時間戳記單元(TSU)無關的方法使客戶可以自由的選擇處理器/時脈組合,無需建立自己的API,在降低開發成本的同時,提供了更大的設計靈活性。與瑞薩時脈解決方案一起使用時,可以「免費」使用PTP時鐘管理器授權。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時脈產品副總裁Bobby Matinpour表示,隨著營運商轉換成5G網路,時脈精度變得越來越重要。開放原始碼的Linux環境提供了靈活性,可建立具有TSU和時鐘選擇組合的IEEE 1588系統,以實現最佳時脈性能。無需支付授權費的PTP同步功能,以及完整的時脈解決方案將重塑網路系統的發展前景。我們很高興繼續推動創新,如O-RAN一般,協助新的供應商順利發展。

賽靈思有線和無線事業部營銷高級總監Gilles Garcia表示,與瑞薩共同開發參考設計,以幫助簡化和加快客戶的產品上市時間。5G網路需要高精度的1588 PTP來同步時間和相位。瑞薩的PTP時鐘管理器是我們的Versal AI Core系列VCK190和Zynq UltraScale + RFSoC ZCU216評估套件以及Xilinx乙太網解決方案的重要推動力。

新的Linux PTP時鐘管理器也可與瑞薩的ClockMatrix 8A3400x系列高性能、高精度、多通道時脈元件以及符合IEEE 1588的82P339xx元件一起使用,以簡化電信PTP解決方案。

PTP時鐘管理器的主要功能:適用於IEEE 1588網路的高效封包延遲變化(PDV)濾波器;Linux核心PHC子系統支援瑞薩ClockMatrix時脈元件;與Linux v3.0或更高版本的向後相容性;減少由隨機排隊延遲引起的封包延遲影響;使用全世界相容的ITU-T同步建議;提供清楚的原始碼來簡化除錯。

作為矽晶時脈的市場領導者,瑞薩推出唯一「一站式服務」的時脈解決方案,提供全功能系統解決方案到簡單時鐘建構模組元件的專業知識和產品。新的PTP時鐘管理器擴展了這一全面的產品組合,包括晶片與軟體解決方案,可滿足各種時鐘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