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 AI運算 USB攝影機 COMPUTEX

瑞昱AI運算USB攝影機晶片獲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金獎

2023-05-26
瑞昱半導體公布AI運算USB攝影機晶片(RTS5863)榮獲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Best Choice Award金獎。

瑞昱AI運算USB攝影機晶片,超越了消費者對於PC內建攝影機影像品質的期待,同時將邊緣運算(Edge AI)機器視覺引擎內置至攝影機控制器中。RTS5863搭載了最新一代影像品質處理引擎,領先業界在筆記型電腦攝影機領域上導入瑞昱第二代視訊寬動態(Video HDR)技術。瑞昱在相關影像降噪技術、細節呈現影像品質的指標上,持續自我超越與突破。

RTS5863同時內建瑞昱自主研發之邊緣運算(Edge AI)機器視覺引擎,使筆記型電腦內置攝影機提供卓越的影像,並提供感知功能的優勢,讓Camera在系統休眠時能自動辨識是否有人靠近或離開,達到系統智慧喚醒或休眠的最佳電源管理狀態。當系統在使用時具備頭部姿勢/人臉偵測功能,可自動調整螢幕亮度或提供警告訊息以保護用戶隱私。

RTS5863內建瑞昱自有專利技術,加上累積多年大量影像產品研發與經驗,造就了硬體及複雜演算法的理想組合,可適用於商務型/消費型/電競筆記型電腦、AIO桌上型主機(All-in-One)、智慧顯示器、也可延伸應用在外接式USB camera產品應用等領域。

瑞昱半導體發言人黃依瑋副總表示,瑞昱具邊緣運算能力的USB攝影機控制器為使用者提供最好的視訊會議影像效果,同時內建攝影機也變得更聰明,提供了創新的感知功能和先進的用戶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