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科能 Intel 物聯網 邊緣運算 TSN

Ubuntu針對下一代英特爾物聯網平台最佳化

2021-12-13
科能(Canonical)發布針對下一代英特爾(Intel)物聯網平台最佳化的Ubuntu版本,可滿足多樣化垂直產業對智慧邊緣運算的獨特要求。

英特爾與科能兩家公司都致力於在Ubuntu上實現英特爾物聯網平台的特定功能,如即時效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機能安全,以及允許使用者利用其改進的CPU和圖形處理效能。這種合作確保開發人員和企業可以創建可靠和安全的裝置,更快地將他們的產品推向市場,並Ubuntu中受益。

隨著物聯網在部署數量和規模都有所擴展,在場域維護大量成群設備成為維運團隊的主要關切的重點。科能整合最新英特爾內核功能在不同特色的Ubuntu中,以及透過容器化的Ubuntu核心提供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功能以解決此主要問題。此外,整合到英特爾晶片硬體架構中的安全措施有助於降低韌體、程式碼和資料遭受攻擊,而專用加密加速器可提高資料的加密效率。

物聯網設備在工作場域的使用壽命一般都會高達10年以上。與此同時,企業需要不斷的在技術上創新與完成新專案,所以通常都是以有限的資源用於應對意外出現的挑戰。借助英特爾最佳化的物聯網平台,Ubuntu和Ubuntu Core透過提供英特爾和科能合作提供長達10年的長期支援,簡化現場部署的流程。使企業能夠將資源專注於新世代設備的解決方案及新功能的開發。此外,企業客戶還可以從存取大型獨立軟體和應用程式生態系統中受益。

為加快上市時間並降低開發成本,開發人員和企業可從Ubuntu認證硬體計劃中受益,該計劃包含大量且不斷增加基於英特爾物聯網處理器認證的ODM主機板和設備。這些設備經過全面測試,以提供運行Ubuntu的可靠硬體,並得到英特爾最新修補檔的支援,用於時效性網路(TSN)和英特爾時序協調運算等功能,目標即是針對硬式即時運算應用程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