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賽昉科技 RISC-V 單板電腦 GPU

Imagination GPU獲StarFive新一代單板電腦採用

2022-09-21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日前宣布其IMG BXE GPU IP已整合至賽昉科技(StarFive)的最新RISC-V單板電腦(SBC)VisionFive 2中。

與Imagination的上一代產品相比,IMG BXE GPU的面積和頻寬分別減少了25%和35%,填充率比競爭對手的IP核心高出2.5倍。該GPU的擴展範圍為每時脈1~16個畫素(PPC),經優化的核心可為數位電視、物聯網和智慧家庭裝置提供1080P和4K用戶介面。最高規格的BXE為注重畫素之應用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使客戶能夠鎖定具最佳矽面積的8K顯示器。

VisionFive 2是全球首款整合GPU的RISC-V SBC,VisionFive 2搭載賽昉科技JH7110 SoC,工作頻率最高可達1.5GHz,並整合四核心RISC-V CPU和高性能GPU。JH7110 SoC憑藉其GPU-IMG BXE之UI渲染技術為使用者打造視覺處理體驗。

賽昉科技執行長徐滔表示,性能和效率的平衡是設計單板電腦所面臨的重要挑戰,尤其是在整個組合中添加對RISC-V相容性時,透過Imagination的GPU IP則成功解決了這些難題。IMG BXE GPU與賽昉科技RISC-V JH7110系統單晶片(SoC)無縫整合,強化單板電腦的圖形性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