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CJ 重定時晶片 E-Marker

NTCJ量產Re-Timer晶片用於USB4設備

2022-12-07
Nuvot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 Japan(NTCJ)將開始量產重定時晶片,該晶片為世界上第一內置e-Marker的Re-Timer晶片並符合最新的USB4、USB3.2、Thunderbolt 3、DisplayPort 2.0、DisplayPort Alt Mode標準。

隨著物聯網的飛速發展,需要處理的資料量越來越大,通信技術所要求的傳輸速率也要更快。USB4的最大資料傳輸速率為40Gbps,是傳統USB3.2的兩倍。然而,更高的傳輸速率會導致信號品質下降, 這是由電路板布線和線纜阻抗而導致傳輸損耗的增加而引起的。傳統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波形整形器如Re-Driver晶片和Re-Timer晶片被安裝在設備和線纜中以改善信號品質。然而,隨著USB4的發展,傳統的波形整形器很難與設計需求相匹配,使得開發和製造更加困難,並且由於信號裕量不足,預計良率會惡化。

為了安全的實現近年來需求很高的快速充電功能,USB資料線(相容USB3.1或更高版本的Type-C線纜)註冊了諸如電源傳輸能力和製造商資訊等相關資訊,稱為e-Marker。線纜上需要安裝此類晶片,以確保供電的安全性和可靠性。USB4也需要搭載e-Marker,但隨著USB4更高的傳送速率,需要開發新的軟體來實現e-Marker和Re-Timer晶片的聯動操作,這就延長了開發週期。預計會出現成本增加的問題。

NTCJ的Re-Timer晶片以20多年來培育的高速介面晶片的低雜訊、高速發射/接收模擬技術為基礎,配備了高性能等化器和加重功能,實現了各種設備之間的互通性。用於資料線的Re-Timer晶片利用了NTCJ特有的線纜細化傳播技術,鬆對電纜設計和製造的嚴格限制來提高製造良率,實現了既能達到高連接品質又便於使用的線纜。此外,全球首創的內置 e-Marker,用於存儲線纜標識資訊等,可降低BOM、製造、採購成本,縮短軟體發展週期。

NTCJ還擁有評估板、韌體改寫工具和參考paddle card等開發套件,可縮短客戶的開發和支援週期,因此我們將通過對涵蓋客戶開發、製造、採購和維護的整個價值鏈的創新改進,為降低總開發成本作出貢獻。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