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羅德史瓦玆 MWC 5G NR

R&S於MWC21展示5G NR設備測試方案

2021-07-05
對於手機製造商來說,5G NR為研發帶來前所未有的複雜性。先進的毫米波天線陣列從RF角度,為相關測試裝備和測試方式帶來更大挑戰。隨著行動世界大會於2021年6月在巴賽隆納再次舉行,R&S向世界展示最新的5G NR測試方案組合,範圍完整涵蓋了從研發設計到一致性認證測試,及至製造生產等。

在2021年行動世界大會(MWC21)上,R&S的活動將以「5G現況和進化」為主軸。關於5G NR手機測試,R&S展示內容包括:

隨著行動裝置整合了越來越多的網路服務和應用,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為5G NR對不斷成長的料料傳輸速率和系統容量需求提供支援。在MWC21上,R&S VIAVI,藉由R&S CMX500無線電通訊測試儀和VIAVI TM500網路測試儀,在5G SA模式(獨立5G)下進行5G NR eMBB點對點測試,展示了前所未有7.5Gbps的高速資料流量,此亦為即將到來的10Gbps資料傳輸世代奠定了基礎。在該設置中,儀器模擬一個獨立的5G通訊網路,該網路在NR雙連接(NR-DC)中具有8個下行鏈路載波聚合,在FR1中使用1xCC 在FR2中使用7xCC,載波的調變為256QAM。點對點的測試則用來評估在定義明確的網路環境中 從內建模擬伺服器和基站到被測行動裝置間的資料吞吐速度。在這個應用中,R&S CMX500最具特色的,為其內建的FTP伺服器,在符合檔案傳輸通訊協定的情形下進行檔案上傳和下載吞吐量的測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