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 安立知 B5G/6G FR3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安立知攜手進行B5G/6G技術驗證

2024-04-03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Korea Radio Promotion Association, RAPA)與安立知(Anritsu)於2024年2月22日在安立知公司總部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確定了雙方將攜手針對下一代通訊標準Beyond 5G (B5G)和第六代行動通訊系統(6G)展開合作。

透過該協議,RAPA和安立知計畫在多個領域進行合作,以支援相關技術的發展,例如配置能夠驗證B5G/6G候選頻段的測試環境,特別是第三型頻率範圍(FR3:7GHz至24GHz)和sub-THz頻段(100GHz及以上),以及從概念驗證(PoC)階段開始的技術合作。

從2024年開始,RAPA計畫在其位於仁川的松島物聯網技術支援中心(Song-do IoT Technical Support Center)建立「安立知B5G/6G測試實驗室」,打造測試基礎設施,並逐步升級已安裝的設備。此舉將在韓國創造一個全新的驗證環境,利用安立知MT8000A 5G測試設備擴展到6G的功能,有效地驗證6G行動通訊技術。

此外,安立知B5G/6G測試實驗室的使用者,包括B5G/6G天線和模組製造商,將能夠從B5G/6G領域基礎技術開發階段進行概念驗證。隨著韓國最近啟動了6G技術開發專案,未來相關的政府研發計畫成果也可能會在此進行驗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