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緯電子 MPO-2000 示波器 Python

固緯可程式示波器搭載Python應用

2024-03-20
固緯電子(GW Instek)3月11日宣布,全新MPO-2000系列可程式示波器登場。該系列創新導入Python程式語言,可透過Python腳本實現程式控制,達到單機測試與多機協同測試的需求。MPO-2000系列不再需要個人電腦的連線控制,即可實現小型自動化與半自動化的測試系統,特別適合工程師與創客發揮創意,實現各種量測應用,讓簡單而重複的量測工作自動化,進而讓量測工作更加便利、有效率。

根據2022年GitHub的分析報告指出,Python是僅次於JavaScript,最多人使用的程式語言。由於Python易學易用、具高靈活性,且擁有龐大的應用庫和開發工具,在科學計算、資料分析、Web開發、人工智慧等領域,都有著廣泛的應用。隨著MPO-2000系列的問世,固緯電子相信,無論是教育培訓、生產測試還是品質控制,都將受益於Python技術的應用。

MPO-2000系列除了提供用戶在經濟實惠的價格下,即可享有Python創新應用,它同時也是一台「五合一測量儀器」,擁有示波器、頻譜分析、任意波產生器、數位萬用表、可程式直流電源供應器等功能特色,並具備七大創新功能,包含:可執行Python script、元件測試I-V曲線、支援MQTT協定、進階的匯流排解碼、Spectrogram、支援Python GUI Library(僅限專業版)、支援USB CDC-ACM, USB HID Protocol(僅限專業版)

MPO-2000系列提供基本版(Basic)與專業版(Professional)共四款型號,分別以型號尾碼B與P表示。在頻寬上,Basic版為100MHz 4CH/2CH;Professional版則為200MHz 4CH/2CH。其主要差異在於Professional版提供較大的程式記憶體空間、較多的系統資源,可以實現處理較長波形資料的能力。

MPO-2000 Basic版具有可執行的Demo程式(包含USB裝置控制與GUI程式)、使用者提供的Python程式,以及CAN-FD、USB 2.0進階匯流排解碼功能。而Professional版除了CAN-FD、USB 2.0,還額外增加FlexRay、USB-PD與I2S三項進階匯流排解碼功能,這五項標配的進階匯流排解碼功能,相較其他歐美品牌示波器,用戶需額外選購之下,將使MPO-2000系列更具成本上的競爭力。

此外,Professional版還提供USB CDC設備控制,用以滿足多機協同測試的需求,並支援Python GUI library,讓使用者可修改原始內建的Python應用程式,或自行撰寫呈現圖表(Curve)繪製及GUI操作選單的程式,以打包成使用者開發的Python程式。

而MPO-2000P是其系列中唯一內建Python GUI庫的產品。用戶可以以較低的成本建立自己的測試系統,內建各種可執行的Python APP。價格合理的一體化儀器,適合測試和測量自動化教學課程、生產線小規模自動化測試、品質保證的組件容差測試和多樣化的測試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