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PLC DSP ST

意法半導體通訊晶片獲智慧電表專案選用

2010-10-11
意法半導體(ST)宣布,全新的STarGRID ST7590電力線通訊(PLC)系統單晶片獲選用於西班牙的新STAR Project智慧電表專案中的先進自動讀表管理設備(AMM)。  
意法半導體(ST)宣布,全新的STarGRID ST7590電力線通訊(PLC)系統單晶片獲選用於西班牙的新STAR Project智慧電表專案中的先進自動讀表管理設備(AMM)。  

基於電力線智慧電表進化(PRIME)標準,STAR Project是IBERDROLA電力公司主導的先進電表基礎設施專案。截至2011年,IBERDROLA預計在專案實施初期於西班牙卡斯特利翁市(Castellon)安裝近十萬台符合PRIME標準的智慧電表。而在未來幾年內,西班牙的電表安裝量將突破一千萬台。採用意法半導體STarGRID ST7590系統單晶片的AMM設備全部通過國際認證機構KEMA的PRIME認證。  

ST7590系統單晶片是意法半導體STarGRID系列的最新產品,提供一個電力線通訊平台,適應各類智慧電網的應用需求和協定標準。此外,該平台的系統功耗和成本遠遠低於以獨立多用途數位訊號處理器為基礎的解決方案,因為後者還需要外部連接類比前端晶片和電力線驅動器。  

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工業功率轉換產品部總經理Pietro Menniti表示,作為電力線通訊技術領域的一大突破,StarGrid為客戶提供靈活的系統單晶片平台,符合全球各地主要的智慧電表和電網標準。STarGRID的高整合度和靈活性讓大客戶可以簡化產品設計,大幅降低材料成本。  

採用意法半導體的先進BCD8智慧功率技術,STarGRID平台可以整合針對不同調變方法和物理層服務管理功能的最佳化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用於系統監控和協定堆疊管理的數位8位元工業微控制器、全功能類比收發前端和具有板上可程式化濾波功能的功率放大器。其中功率放大器的輸出電流超過1安培(A),能夠驅動低阻抗負載。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