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 DC-DC轉換器IC SOT23

ROHM推出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2024-04-03
羅姆(ROHM)針對冰箱、洗衣機、PLC、逆變器等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開發出4款小型DC-DC轉換器IC「BD9E105FP4-Z/BD9E202FP4-Z/BD9E304FP4-LBZ/BD9A201FP4-LBZ」。另外ROHM還計畫推出最大輸出電流2A、開關頻率350kHz的BD9E203FP4-Z,進一步擴大產品陣容。

近年來,隨著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產品功能的增加,對節省電路板空間的要求也越來越嚴格,小型DC-DC轉換器IC的使用率也與日俱增。另外,降低待機功耗已成為亟需解決的一大課題,也因此要求DC-DC轉換器IC在低功率(輕載)時實現更高效率。為了滿足上述市場需求,ROHM推出比現有SOP-J8封裝產品更小、效率更高的產品。

新產品的輸出電流為1A~3A,並且全部採用小型SOT23封裝尺寸(2.8mm×2.9mm)。與市場上的SOP-J8(JEDEC標準:相當於SOIC8)封裝(4.9mm×6.0mm)產品相比,新產品安裝面積減少約72%,非常有助電源的小型化。此外,透過無線結構封裝,還降低了導線阻抗(佈線的電阻分量),實現高效工作。

不僅如此,BD9E105FP4-Z/BD9E202FP4-Z/BD9E304FP4-LBZ在輕載模式下採用的是COT控制方式,與市場競品相比,輕載時的效率更高,適用於需要降低待機功耗的應用。

新產品於2024年3月開始量產,並已開始透過電商平台銷售。為了方便客戶快速評估應用產品的設計,ROHM還提供評估板以及各種支援工具。未來,ROHM將繼續致力開發融入類比設計技術優勢的產品,為消費性電子和工業設備應用的節能和小型化貢獻力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