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Context Enabler 感測器融合 整合式硬體IP 情境感知 IoT

CEVA新平台簡化情境感知IoT裝置開發

2020-01-31
CEVA日前宣布推出SenslinQ,為首款聚集感測器融合、聲音和連接技術的整合式硬體IP和軟體平台,可用來實現具有情境感知(Contextually Aware)能力的IoT裝置。

CEVA技術長Erez Bar-Niv表示,近年CEVA以有機投資和購併不斷擴大產品組合,以實現推動無線連接和智慧感測的市場創新的戰略目標。融合運動、聲音、環境和其他感測器所創造出資料的情境感知;SenslinQ使客戶不必了解感測器的實體行為和連接通道,因此可以專注於開發情境感知裝置可能有的應用和高級服務。

在尋求增加價值和增強用戶體驗的OEM和IT公司推動下,情境感知已迅速成為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AR/VR耳機、機器人、聽戴式裝置和穿戴式裝置等許多裝置的必要功能。SenslinQ平台將需要深入了解感測器實體行為和異常狀況的工作負載集中,進而簡化上述裝置的開發工作;收集裝置中多個感測器(含麥克風、雷達、慣性測量單元(IMU)、環境感測器和飛行時間(ToF))的資料並進行前端訊號處理,如噪音抑制和濾波。SenslinQ使用高級演算法,創造出情境致能器(Context Enabler),如活動分類、語音和聲音檢測以及在場和接近度檢測。這些情境致能器可被融合到裝置上,或者以無線的方式(藍牙、Wi-Fi、NB-IoT)傳送到本地邊緣計算機或雲端,讓裝置可以確定及適應其運行所處的環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