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a/Apcial發表寬動態影像感測方案

2010-03-29
Altera和Apical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西國際安全科技專業展(ISC)上,發表首個用於安全監控領域的高畫質(HD)寬動態(WDR)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方案。
Altera和Apical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西國際安全科技專業展(ISC)上,發表首個用於安全監控領域的高畫質(HD)寬動態(WDR)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影像感測器(CMOS Image Sensor)方案。

Altera展示此方案在各種照明條件下皆能呈現優異的影像品質,可突破前幾代的瓶頸。此方案結合Altera的Cyclone III及Cyclone IV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以及Apical的矽智財(IP),並支援Aptina新的MT9M033高畫質寬動態CMOS影像感測器。  

過往,標準CMOS影像感測器受限於無法支援自低亮度到陽光直射的高亮度條件的廣大範圍,導致影像目標呈現全黑或者全白。而寬動態CMOS影像感測器雖可解決此一問題,但卻帶來龐大資料量處理的挑戰。因為監控系統中常使用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和特殊應用標準產品(ASSP)不能有效處理影像感測器所產生的大量資料(每個顏色20位元×一百二十萬畫素,每秒六十格)。Altera Cyclone現場可編程閘陣列則適合處理大資料量演算法,將原始影像資料轉為清晰影像所需要的標準數位輸出。  

Apical執行長Michael Tusch表示,Altera Cyclone現場可編程閘陣列性能足以支援運行Apical IP,滿足了監控市場的成本和功率預算要求,克服以往亮度條件對影像感測器性能的影響。  

Apical提供在FPGA中的感測器處理設計。包括全套的影像訊號處理(ISP),有自動曝光(AE)、自動增益(AG)和自動白平衡(AWB)功能表現,能在極暗和極亮條件下呈現清晰影像。Apical IP採用先進的iridix區域色調映射引擎,該功能模仿人眼,進行高性能2D或者3D降雜訊和高階顏色處理,使影像最佳化。Cyclone III和Cyclone IV系列現場可編程閘陣列以良好的時脈速率、邏輯利用率和功率消耗來完成所有這些功能。  

Altera工業和汽車電子業務總監Michael Samuelian表示,該公司的現場可編程閘陣列使客戶的設計能力能有更好發揮,特別是在傳統DSP和ASSP遇到困難的工業市場上。結合Altera現場可編程閘陣列和Apical IP的技術,讓下一代視訊監控設備能更迅速面市。  

Altera網址:www.altera.com  

Apical網址:www.apical-imaging.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