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MACOM GaN 晶片 射頻 高功率

ST/MACOM合作提升RF GaN-on-Si技術競爭力

2022-06-24
意法半導體(ST)和MACOM合作,宣布已成功製造出射頻矽基氮化鎵(RF GaN-on-Si)原型晶片,且已開始討論進一步擴大研發,加速RF GaN-on-Si產品上市。

射頻矽基氮化鎵為5G和6G基礎建設之應用帶來發展潛力。早期的射頻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 PA)主要採用橫向擴散金屬氧化物半導體(Laterally-Diffused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 LDMOS)射頻功率技術,氮化鎵(GaN)可為射頻功率放大器帶來更優異的射頻特性及更高的輸出功率,且可運用在矽晶圓或碳化矽(SiC)晶圓上。然而,高功率應用對SiC晶圓競爭激烈,加上射頻碳化矽基氮化鎵(RF GaN-on-SiC)的半導體製程並非主流,導致其成本可能更高。ST和MACOM正在研發的RF GaN-on-Si技術有望提供具有競爭力的性能,透過將其整合至標準半導體製程中,實現規模經濟效益。

ST的原型晶片和元件已成功達到成本和性能目標,能夠與市面上的LDMOS和GaN-on-SiC技術有效競爭,並且即將進入認證測試與商業化階段,計畫於2022年內達成此里程碑。

ST功率電晶體子產品部總經理兼執行副總裁Edoardo Merli表示,GaN-on-Si技術的性能等級與製程之成熟度現在已經能與LDMOS及GaN-on-SiC競爭,並為無線基礎建設等大規模應用帶來成本效益與供應鏈之優勢。RF GaN-on-Si產品的商業化是ST與MACOM合作的下一個目標,期待能充分開拓此技術的潛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