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 ADAS 光寶 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 啟碁科技 充電器 電動車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4/17~4/20於國際智慧移動展亮相

2024-04-18
德州儀器(TI)將於4月17日至20日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於台北南港展覽館L0406攤位展出汽車電氣化、ADAS、區域架構等三大關鍵領域創新解決方案,並於4月17日舉辦智慧汽車技術研討會,探討最新車用技術與解決方案。此外,德州儀器台灣業務總監陳介平也將於4月18日「跨越界線 馳向未來」論壇上分享半導體技術的創新突破將如何加速實現快速、靈活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德州儀器台灣、日本、韓國及南亞總裁李原榮表示,全球車用產業持續朝高度電氣化發展,半導體則扮演實現這項目標的關鍵角色。德州儀器在台灣深耕55年,展望未來,德州儀器將持續協助客戶解決設計挑戰,並透過強大的內部研發與製造能力,推動汽車與能源領域加速邁向更智慧、更安全、更節能的未來。

伴隨汽車電氣化程度提高與電動車的普及,車內配電與布線複雜度也隨之攀升,TI透過牽引逆變器(Traction Inverter)、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等系統與元件的創新解決方案,掌握配電監控、升降壓管理等安全性核心技術,協助汽車工程師簡化設計並打造更安全的車輛。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TI將帶來一系列車載充電相關解決方案,此外,光寶科技(LITEON Technology)亦將展出其最新AC充電樁,該充電樁採用TI的嵌入式、電源和連接等技術與解決方案,可提供Level 2充電能力,並符合CTEP標準以及UL 1998/2231/2594認證,確保更安全、更省時的充電體驗。

因應車輛智慧化的發展趨勢,車用半導體加速ADAS功能與技術發展,進而滿足駕駛安全性,TI持續在視覺感測處理器與雷達應用上實現創新,使汽車製造商能夠打造更安全、自動化程度更高的車輛。TI將展示包含可即時處理雷達和攝影機資料的TDA4AL-Q1處理器,以及車用低功耗毫米波雷達單晶片AWRL1432。

此外,啟碁科技(WNC)將展出車內以及針對區域架構設計的前方及角雷達產品,其車內雷達採用TI的60GHz至64GHz汽車雷達單晶片感測器AWR6843,可精準感測從成人到嬰兒的位置及狀態,確保車內人員的乘車安全;前方及角雷達則採用TI的AWR2243收發器來達成因應區域架構所需的最佳性價比雷達解決方案。

為了實現軟體定義汽車,汽車的電子電氣架構正向區域架構快速發展,TI提供創新產品及軟體,實現車輛及雲端資料的即時交換與處理。TI將展示專為ADAS和自動駕駛汽車(AV)打造的TDA4VM-Q1處理器。

除了汽車電氣化、ADAS、區域架構之外,TI也將展示能源轉型領域的創新產品及技術,包含Level 2充電站。此外,德州儀器台灣業務總監陳介平將於4月18日星期四下午2點30分於「跨越界線 馳向未來」論壇上,以「未來車的革新: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中的通訊與連接」為題,分享半導體創新技術將如何協助打造快速、靈活的電動車充電網,進而推動電動車普及、加速能源轉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