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 FPGA SoC Mi-V CPU

Microchip公布基於RISC-V的低功耗FPGA產品系列

2019-12-17
計算密集型閘道和邊緣設備的趨勢正在推動傳統確定性控制應用程式與額外嵌入式處理功能的整合需求,後者是開發智慧安全連接系統所必須的元件。針對這一需求,Microchip啟動了PolarFire系統單晶片(SoC)現場可程式設計閘陣列(FPGA)早期使用計畫(EAP)。新產品依託屢獲殊榮的中等密度PolarFire FPGA系列產品打造而成,提供全球首款基於RISC-V的強化型即時微處理器子系統,同時支援Linux作業系統,為嵌入式系統帶來一流的低功耗、熱效率和防禦級安全性。

Microchip FPGA事業部副總裁Bruce Weyer表示,透過提供業界首款基於RISC-V的SoC FPGA以及相應的Mi-V生態系統,Microchip及其Mi-V合作夥伴正在推動嵌入式領域的創新,協助設計人員開發全新的低能耗應用。該公司的客戶將因此能在網路邊緣設備中添加全新的功能,滿足通訊、國防、醫療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的需求。

PolarFire SoC的能耗比業界同類產品低50%,為客戶帶來眾多好處,包括不再需要風扇和散熱器因而降低材料成本。它同時也是第一款具有確定性、一致性RISC-V CPU叢集和具有確定性L2記憶體子系統的SoC FPGA,支援Linux和即時應用程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