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闢經濟實惠產品線 安捷倫扭轉高價品牌形象

2008-10-17
歷經2008年的金融風暴,全球不少一線大廠紛紛傳出裁員消息,營收負成長甚至關門大吉者亦所在多有。不過,儘管這波風暴吹向亞洲,量測廠商台灣安捷倫(Agilent)電子儀器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仍指出,只要能掌握市場脈動與客戶需求,依然可以在這波風暴中站穩腳步,逆風而行。
新任台灣安捷倫電子儀器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認為,「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儘管外在環境再嚴峻,只要找到方法,仍可創造驚人營收。
步入2008年第四季,綜觀全球各廠表現普遍不佳,甫升任台灣安捷倫電子儀器事業群總經理一職的張志銘表示,從與客戶的互動中,已可看出客戶對近期採購的猶豫。張志銘分析,大環境不佳,是客戶投資暫緩的一大主因;而近期各式通訊技術的演進瞬息萬變,也造成業者不知該押寶何方的疑慮。  

張志銘指出,儘管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近日表現受到質疑,然而其技術優勢依舊不可忽視,且在網通基地--台灣,與晶片龍頭--英特爾(Intel)的帶動下,安捷倫相信WiMAX仍將是未來極具潛力的行動寬頻通訊技術,並將逐步落實至生活中。  

因此,安捷倫近期持續針對WiMAX加緊研發腳步,也同樣在WiMAX關鍵技術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上多加著墨,如日前發表的PXB MIMO接收器測試儀,就提供可擴充平台,允許設計人員測試MIMO接收器。  

兼顧經濟與效能 安捷倫打造全方位產品線  

除了在高階技術踩油門之外,安捷倫也同樣看重中低階市場。張志銘指出,對安捷倫來說,客戶的需求沒有高下之分,因此只要是客戶的需求,該公司就會推出產品以為因應。如稍早推出的EXA訊號分析儀,既具備速度與準確度,也較同級訊號分析儀低價,就是瞄準規模較小或有預算考量的客戶,透過經濟實惠的產品,滿足市場需求。  

張志銘認為,既然大環境氣氛低迷,客戶自然更加慎選採購方向;也因此,供應商就應該投注更多心力在滿足客戶需求上,同時投資更多研發資源,全力打造客戶需要的產品。張志銘舉WiMAX為例,儘管近期業界對WiMAX發展抱持猶疑態度,然而若供應商能提供高效能、全方位的產品,自然能夠協助客戶降低對新技術的學習門檻。  

此外,從安捷倫近期同時含括產線、研發、經濟型與高階的產品更可看出,安捷倫在市場上的耕耘並不自我設限,全力打造廣泛的產品線藍圖。張志銘不諱言,過去不少國內業者看到「安捷倫」品牌就直接聯想到「高效能=高價」,而該公司將全力扭轉此形象,將「同時符合需求與經濟效益」的採購觀念傳遞至客戶端。張志銘強調,這也將是安捷倫據以拓展市場、提升營收的主要方向之一。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