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Windows架構為開發平台Tanner在EDA市場異軍突起

2004-09-30
由於台灣IC設計研發實力與規模已躍居全球第二,讓台灣成為EDA開發工具的主戰場之一...
由於台灣IC設計研發實力與規模已躍居全球第二,讓台灣成為EDA開發工具的主戰場之一。而以Windows作業系統為EDA開發平台的Tanner Research於日前宣布將在台灣成立分公司,方能就近搶食台灣IC研發產業所需要的EDA工具市場,而這也是Tanner Research繼4月份在日本設立分公司之後,在亞洲所成立的第二個據點。  

Tanner Research總裁John Tanner表示,台灣是全球晶片設計產值僅次於美國的地區,投入的業者超過百家,在國際EDA工具大廠紛紛將台灣列為佈局重點之際,Tanner Research當然也不落居人後。John Tanner指出,此行不僅是要來宣佈分公司的成立,更將推出支援繁體中文使用者介面的EDA工具。John Tanner指出,Tanner Research跨足進入EDA工具市場,由於起步較晚的關係,如果依照前人所走的路來開發,是很難獲得成功,所以Tanner以Windows為EDA 開發平台,其優勢不僅在於節省軟體的開發成本,其硬體環境的要求也相對較低,滿足了一向以Cost-Down為考量的台灣業者。  

不光只是成本優勢,Tanner EDA工具也擁有極佳的開發效能,其所著重的領域為混合訊號與類比訊號開發處理。據John Tanner表示,現今晶片設計除了必須考量數位與類比環境的特性之外,更有朝向混合訊號設計環境的趨勢。而Tanner EDA則針對類比及混合訊號晶片、微機電系統及整合光學設計,提供線路佈局、驗證與電子模擬設計等軟體,甚至有晶圓廠採用Tanner的工具去檢視由其他工具所設計出來的電路圖。  

目前Tanner EDA主力有三項:HiPer Verify、L-Edit Pro與T-Spice Pro,主要區分在於HiPer Verify為代工相容並提供階層式設計規則檢查;L-Edit Pro則是針對類比、混合訊路、微機電和光學設計的佈局與驗證工具;而T-Spice Pro則為類比/混合信號IC設計解決方案。  

成本與使用便利性為Tanner最大優勢  

最後,不可諱言地,在目前EDA市場大者恆大的局面已然成形的今天,後進者Tanner要如何開拓市場與既有的領先者做競爭?John Tanner表示,首先還是強調價格優勢,再來就是Windows平台架構所具備的便利性,而且他很有自信地表示,今年台灣市場在Tanner全球營收的比重將會提高到20%,而由John Tanner親身來台成立分公司,便可看出Tanner重視台灣市場的程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