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積極投入新興市場 看好手機、數位音樂與遊戲應用

2006-01-16
快閃記憶體需求成長迅速,除了原有的數位相機與隨身碟市場之外,新興的手機、數位音樂與遊戲等應用市場也迅速崛起,促使記憶卡業者紛紛積極投入。快閃記憶卡業者SanDisk日前即在台北發表該公司對記憶卡市場的預測,認為數位音樂、手機、遊戲等領域,將是記憶卡的新興高成長市場...
快閃記憶體需求成長迅速,除了原有的數位相機與隨身碟市場之外,新興的手機、數位音樂與遊戲等應用市場也迅速崛起,促使記憶卡業者紛紛積極投入。快閃記憶卡業者SanDisk日前即在台北發表該公司對記憶卡市場的預測,認為數位音樂、手機、遊戲等領域,將是記憶卡的新興高成長市場。  

SanDisk消費性產品與手機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Nelson Chan指出,行動電話記憶卡市場將迅速成長,預期在2008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達10億支,手機記憶卡插槽數量則將有5.5億個。該公司目前則已針對手機推出多款記憶卡,包括miniSD、microSD、MMCmobile、Memory Stick PRO Duo等格式。  

Nelson Chan表示,由於手機具備數位相機、錄影機和數位音樂播放器等多功能的需求日益迫切,連帶促使記憶卡容量必須增加。以SanDisk產品為例,手機用記憶卡容量最大已達1GB,預期在高容量記憶卡在手機上的使用日漸普及之後,將改變手機的應用模式,使手機進入新一代可攜式娛樂裝置領域。  

SanDisk對手機市場的積極態度,顯現在日前與摩托羅拉的搭售合作上。2005年9月摩托羅拉與蘋果電腦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支iTunes手機,SanDisk即領先其他競爭業者,以高容量的512MB記憶卡進行搭售。  

積極制訂規格 打入新興市場  

SanDisk在記憶卡規格的制訂上也相當積極,除了與東芝(Toshiba)和松下(Matsushida)聯手開發出SD卡、與新力(Sony)合作開發了Memory Stick PRO Duo,以及與西門子(Siemens)合作制訂了MultimediaCard等規格之外,SanDisk也自行開發TransFlash規格,並獲得摩托羅拉、三星、廈新等手機製造商採用於多款手機上。  

該公司更是基於TransFlash技術,進一步與摩托羅拉聯手,專為行動電話等可攜式裝置開發了microSD規格,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的快閃記憶卡。SanDisk已經在2005年第4季推出了容量達1GB的microSD卡,並將隨後於2006年推出更高容量的2GB版本。  

SanDisk目前除了繼續支援現有的TransFlash產品線,也計畫協助手機客戶與零售通路轉換至microSD卡。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