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在台設立S.E.C 針對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提供服務

2006-03-29
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日前在台灣及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成立解決方案工程中心(S.E.C),分別針對與電源轉換兩大應用提供服務。 安森美總裁兼執行長Keith Jackson表示,台灣S.E.C設有實驗室,可開發新的解決方案,主要針對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兩大應用...
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日前在台灣及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成立解決方案工程中心(S.E.C),分別針對與電源轉換兩大應用提供服務。  

安森美總裁兼執行長Keith Jackson表示,台灣S.E.C設有實驗室,可開發新的解決方案,主要針對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兩大應用,提供在地客戶整合性的解決方案和技術支援;美國S.E.C則是專門針對電腦運算應用進行研發。  

台灣S.E.C的總監將由具14年以上產業經驗的張道林出任。張道林表示,該中心人員現已初步到位,團隊人數目標為50人,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的支援人數將各半,以提供客戶基礎設計和完整解決方案為主。  

除了台灣與波特蘭市外,安森美於去年也在南韓首爾成立了一處S.E.C,研發重點為手機應用。Jackson表示,該公司共擁有三座S.E.C,在亞洲地區便設有兩座,顯示安森美看重亞洲市場,未來在此地區的投資比例將會逐步擴大,此外,未來台灣S.E.C也會和設立於南韓及美國的S.E.C進行合作。  

該公司目前在筆記型電腦、液晶顯示器(LCD)、印表機變壓器的電源領域市場皆是首屈一指,此外,全球多數個人電腦主機板中的Vcore MOSFET也都採用該公司產品。台灣由於是全球筆記型電腦、個人電腦、液晶顯示器的生產重鎮,因此在台設立S.E.C將可更貼近客戶需求,強化合作關係。  

Jackson表示,安森美自2000年進入台灣市場,過去五年來在台營收成長率高達200%,且來自台灣的營收占該公司全球整體營收的15%,而這只是初步發展階段的成長情形,預計台灣S.E.C成立之後,2006年台灣的業務發展將快速成長。  

安森美預計在2006年將陸續推出新產品,Jackson表示,該公司將以參考設計做為服務客戶的重點,參考設計除了目前著重的手機和主機板之外,未來的開發重點仍在筆記型電腦、汽車電子及平面顯示螢幕(FPD),將推出的新產品包括濾波器、交流-直流及直流-直流轉換器等。  

安森美目前的產品線分布以電腦為最大宗,占23%,其次則是消費性電子占19%、無線應用占19%、汽車應用占18%、工業應用占14%和網路應用占7%。  

若以地區出貨量來看,亞洲地區占56%,已成為該公司目前最大的市場,其次為美國占24%,歐洲占15%,日本占5%。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