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MirrorBit記憶體問世Spansion追擊無線通訊商機

2004-09-30
由於無線通訊產業的持續發展,使得其周邊元件包含快閃記憶體在內亦一併起飛。以全球NOR快閃記憶體最大公司-Spansion為例...
由於無線通訊產業的持續發展,使得其周邊元件包含快閃記憶體在內亦一併起飛。以全球NOR快閃記憶體最大公司-Spansion為例,該公司不僅在NOR市場排名第一,在無線通信市場裡亦是市佔率最高的公司,且已連續8季出貨量成長。如今,Spansion推出第二代的MirrorBit技術,將進一步鞏固該公司在無線通訊市場上NOR快閃記憶體一哥的地位。  

Spansion是由AMD與Fujitsu兩家公司的快閃記憶體部門於2003年合併組成的公司,各佔有60%與40%的股權,而Spansion現已成為全球最大NOR快閃記憶體業者。Spansion全球副總裁王光偉表示,Spansion能夠勝出的原因在於MirrorBit創新的快閃記憶體技術,如今,隨著消費者對於無線通訊裝置需要強大支援的需求下,讓成本/效能比更勝一籌的第二代MirrorBit技術有了更多可以發展的空間。  

據王光偉透露,Spansion第二代MirrorBit技術可說是專門針對無線市場而來,目前已推出的產品有1.8V的WS-N系列與3V的GL-N系列產品。其1.8V的WS-N系列產品具備高達150MB/秒的讀取速度、2.5MB/秒的寫入速度,而3V的GL-N產品則具備55MB/秒的寫入速度,都能讓手機或行動裝置保持最佳狀況。再者,採用第二代MirrorBit技術的產品,在價格與效能比上更具吸引力。據了解,行動電話中的儲存子系統,其成本佔晶片總成本的23%,已超過基頻處理器,而如果手機業者採用第二代MirrorBit技術的記憶體不僅在效能上滿足現今多媒體串流的龐大需求,又能有效節省儲存成本。  

90奈米產品將於2005年推出  

依據Spansion公佈的產品推出時程,預計在2004年第3季就會開始生產1.8V的WS-N系列256Mbit快閃記憶體、第4季生產 128Mbit產品。此外,王光偉也透露,以現今奈米製程不斷進步的速度來看,Spansion計劃將於2005年推出第三代MirrorBit技術的產品,而這將會是採90奈米製程技術的最新應用。  

最後,Spansion刻正與其他業界進行廣泛合作,以求能迅速落實對第二代MirrorBit技術的全面支援,而Spansion也提供軟體驅動程式和快閃記憶體檔案系統軟體,以簡化在特定用戶平台以及業界標準平台,如Symbian OS系統、Linux與Microsoft Moble版本的開發工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