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推出MFM2000/3000 低頻磁場輻射量測儀器符合法規認證要求

2006-06-19
近幾年來,科技日趨進步,卻對大環境造成嚴重的危害,因此全球愈來愈關心環保相關議題,明顯呈現開始看重磁場輻射對於人體健康所造成的傷害。致茂董事長黃欽明表示,如今致茂便針對低頻磁場輻射,推出新一代低頻磁場輻射量測儀器(Magnetic Field Meter, MFM)2000/3000,預計在5月底~6月初交貨,初期以檢驗機構為首要客戶。
雖然醫學尚未證實低頻輻射對人體健康將造成多少傷害,但可肯定的是,電磁波輻射愈強,造成的傷害愈大,因此電子產品欲進入市場,必須通過層層法規檢測,而電磁場輻射相關規範也不斷更新。致茂代理的MFM2000/3000是由Combinova所開發,Combinova在歐洲低頻磁場輻射量測儀器市場耕耘已久、頗具盛名,Combinova總監Hjalmar Bondestam表示,MFM2000是將舊有MFM10及MFM1000的兩台功能合而為一,新款MFM2000將減少50%的測試時間,且MFM 2000是符合TCO認證要求而設計的測量儀器,主要測量產品包括電腦顯示器、手提電腦、桌上型電腦、列表機、影印機等。  

 

MFM 3000則是針對EN 50366、IEC 62233及ICNIRP所規範的家電產品,尤其職場或公眾場合低頻磁場輻射測量法規而設計的測量儀器,並且具有一般磁場輻射量測效用,主要測量產品包括微波爐、電冰箱、烤箱、收音機等家電用品。  

 

MFM 2000/3000皆是符合專業標準的雙頻帶磁場測量儀器,其優點包括可同時做ELF及VLF磁場量測、3D即時雙頻帶頻譜分析、在兩個雙頻帶下捕捉波形以作訊號分析、提供精準雙頻帶RMS量測、以觸控式面板呈現數值及圖形結果,並為有效感應獨立磁場方位設計矩形線圈感應器(Coil Sensor),此外,MFM 2000依照MPR2及TCO認證規範,設計頻率範圍5Hz~2kHz與2kHz~400kHz。MFM3000則提供5Hz~4000kHz頻率範圍,並可依照應用規範作靈活設定,使用者可靈活選擇及紀錄資料數據呈現的編排模式,選擇項目如RMS、頻譜、波形等。  

 

致茂創立22年,與Combinova建立合作關係已經18年,黃欽明表示,除了致茂在大中華區推廣Combinova的低頻磁場測試產品,Combinova也在歐洲推廣致茂的電源供應器、圖形產生器等產品線,雙方代理合作的關係相當緊密,致茂並預計在2006年於西安、廈門、大連等地新增據點,擴大服務範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