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儲能 行競科技 浸沒式冷卻電池

展現浸沒式冷卻電池安全優勢 行競科技強攻三大應用市場

2023-03-15
行競科技儲能布局再下一城,宣布與挪威能源管理科技公司Nordic Booster攜手打造移動式高壓充電樁;行競策略長賀陳修也透露,行競目前鎖定工商用電動車、儲能與乘用車三大市場,盼藉由獨家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提供市場更安全有效率的解決方案。

在新能源應用普及化趨勢下,市場對儲能系統的需求與日俱增。據市調機構GlobalData統計,全球儲能系統市場規模將於2021年至2026年間以13%複合年均成長率持續增長,並將於2026年將達1,139億美元。

看好全球儲能系統市場機會,行競科技持續插旗海內外商用、工業用中重型電動載具以及相關儲能系統應用。行競科技營運長黃昱傑指出,談到鋰離子電池,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而浸沒式冷卻技術可以有效的控制電池熱失控風險。

據悉,行競科技的浸沒式冷卻技術,是將電池芯浸泡在不導電的冷卻液體中,並結合幫浦循環(調配散熱)及獨家電池管理系統監測冷卻液溫度、壓力和滲漏,藉此實現更均勻的冷卻效果和維持電池芯的溫度,進而減少電池起火機率,以抑制熱失控反應。

黃昱傑透露,經實測比較,在相同環境下,浸沒式冷卻電池的循環周期比間接式冷卻電池多10%,且電池充電循環壽命在使用三分之二後,依然保有90%左右的電池健康度(SOH)。

基於此一優勢,行競科技自2021年起與全球最大潤滑油品牌嘉實多Castrol締結全球夥伴協議後,已與多家企業陸續展開合作,像是日本汽車改裝零配件HKS、越南動力系統製造廠VNINES等;更於去年末攜手日本電子測控設備製造商NF Holdings跨足日本儲能系統應用市場。

如今,行競再度宣布拓展海外市場版圖,將提供共2MWh儲電量的浸沒式冷卻電池,應用於挪威能源管理科技公司Nordic Booster所開發的移動式高壓充電樁;此合作案將突破中重型電動載具在極端工作環境中的補給挑戰,為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帶來新應用場景。

展望未來發展,賀陳修指出,行競目前鎖定三大應用市場,分別是工商用電動車、儲能與乘用車。在工商用電動車、儲能方面已有不少合作案,會是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在乘用車方面,目前雖然大部分乘用車都採用間接式冷卻技術,但該技術也面臨瓶頸,車廠也轉為尋求更安全、有效率的方案,目前行競也與國際品牌、Tier 1有緊密的合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