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DA 英特爾 Intel CPU CXL SoC Xeon 高速介面 Controller SIP CXL 2.0 IP AIC Add-In Card

PLDA/英特爾完成CXL介面互通測試

2020-12-03
高速互連介面IP公司PLDA日前宣布,該公司已與英特爾(Intel)完成互通性測試。雙方在搭載PLDA矽智財(IP)的FPGA板卡(Add-In Card)上執行這項測試,結果符合Compute Express Link(CXL)協定的IP,可順利與英特爾代號為Sapphire Rapids的Xeon處理器實現互通。同時,有鑑於該控制器(Controller) IP採用較低延遲且較易整合的設計,PLDA表示其可望加速CXL在系統單晶片(SoC)設計方面的採用。

PLDA技術長Stephane Hauradou表示,本次的測試證明可提供低延遲的PLDA XpressLINK CXL IP與英特爾即將量產的Sapphire Rapids處理器之間實現互通。對於SoC設計人員來說,距離CXL維持穩定實際操作,又跨出關鍵的一步。

雙方的測試在英特爾產業促進實驗室(Industry Enabling Labs)進行,屬於雙方產業促進小組長期合作的項目之一。PLDA表示,該公司PLDA XpressLINK和XpressLINK-SOC CXL IP是高度參數化的CXL控制器軟IP,有利於SoC、ASIC和FPGA的實作;與此同時,控制器IP皆符合近期發布CXL 2.0規範中的數項子協定,如CXL.io、CXL.cache以及CXL.mem等,目前有些技術公司已開始在設計中予以支援。

英特爾院士和資料中心事業部I/O技術和標準部門主管Debendra Das Sharma則對此表示,CXL將成為未來資料中心和網路的基礎互連技術。而諸如PLDA的矽智財授權商提供的IP可進一步降低整合風險,並有助於確保CXL協定在整個產業生態系統中得以快速普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