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力拼提早上路    愛立信:5G最快後年商用

2017-05-08
全球布局5G腳步馬不停蹄,無論是晶片商、電信商或系統整合商皆大舉投入5G發展資源,並積極展開5G的測試。愛立信(Ericsson)認為,5G正邁向實驗性商用部屬,正式進入商用預計會在2019年,而2020則會是5G市場開始蓬勃的關鍵一年。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網路產品事業部主管Arun Bansal表示,要早日讓5G商業運轉,5G須要歷經一系列的技術驗證、標準訂立、法規和產業應用等過程才得以實現,而這必須要整個生態環境與政府共同完成。以全球發展5G商用時程來看,5G將會在2018年開始預先商業化(Pre-commercial);2019∼2020年則是5G進入正式商用的年度。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表示,由2017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會內容可發現,本次展會的焦點集中在5G、物聯網、雲端等三大主軸,其中5G的發展可擴及各類型產業,各廠為提升競爭力,必須要思考如何整合5G技術,迎戰競爭激烈的市場。 

左起為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網路產品事業部主管Arun Bansal;台灣愛立信總經理何可申
整體而言,根據各國產業條件與生活習慣的不同,發展5G的應用趨勢也有所相異,例如,歐洲國家主要是鎖定工業製造的垂直應用市場;在亞洲地區,則主要聚焦於消費性應用。 

愛立信預計到了2026年,電信商利用5G的技術進行產業數位化,全球將帶動5,820億美元的商機。 

對於電信商而言,這意味著到了2026年其營收將增加34%。愛立信在一項即將公布的最新研究中發現,對電信商而言,由5G創造收入的最大機會將來自於製造業和能源及公共事業領域。 

Bansal分析,隨著這些方案的推出,該公司的5G平台將從初始就支援網路功能的巨大變化,其客戶能夠向他們的用戶提供更先進的使用案例和新的商業模式。這是能使電信商繼續向5G演進,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現階段,愛立信正積極建構5G產業生態圈,不僅在全球與32家以上的電信商合作,更攜手20家企業合作夥伴,期能更加完善5G環境。而在台灣,愛立信已經分別和遠傳和中華電信合作,共同推動5G應用,讓包括交通及公共事業等領域能數位化轉型。 

Bansal談到,頻譜規劃為5G邁向商用的一大關鍵要素,現有許多國家已經事先畫分好5G頻譜,台灣雖然正在規劃,但仍無看見具體行程,期希望政府能提早關注,為迎接5G商機做好準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