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RFID市場 太克極力推展即時頻譜分析儀

2005-05-26
目前共有三種RF訊號分析儀可供使用,分別為掃描頻譜分析儀(SA)、向量訊號分析儀(VSA),以及即時頻譜分析儀(RTSA),太克科技(Tektronix)旗下的產品...
目前共有三種RF訊號分析儀可供使用,分別為掃描頻譜分析儀(SA)、向量訊號分析儀(VSA),以及即時頻譜分析儀(RTSA),太克科技(Tektronix)旗下的產品即時頻譜分析儀為針對RFID技術量測的解決方案之一。  

太克科技頻譜產品經理Hideaki Ogata表示,即時頻譜分析儀能夠用三個字來代表它的特色,即觸發、擷取與分析,在觸發方面,傳統頻譜只能根據某頻率振幅作觸發,但是客戶需求是抓取在傳輸過程中某一小封包部份的訊號,即時撥噪就能根據不同頻率及振幅編輯撥噪,當訊號出現時會在畫面上出現不一樣的頻率,就能抓取此訊號,此也是太克獨有的優勢,而不至於浪費記憶體空間,至於擷取時,能無時間間隔、無接縫地抓取訊號,而分析時能作各種數位/類比訊號解調分析。  

Hideaki Ogata表示,目前太克即時頻譜分析儀在通訊領域應用情形相當廣,包括3G手機(CDMA2000和WCDMA)、WLAN 802.11a/b/g、雷達突波分析、加速器、軍事監控系統(Surveillance)等,此監控系統在台灣可應用於對非法電台的監聽、監視。  

就全球市場來看,太克的最大客戶群在於RFID、雷達、手機、基地台、WLAN等應用領域,若就台灣市場來看,主要鎖定在WLAN、RFID及3G領域,由於RFID在日本成長速度很快,在台灣算是剛起步階段,太克欲藉由日本成功經驗,大力推展台灣RFID市場。  

RFID與WLAN 為近兩年策略發展重點  

由於RFID技術的標準不斷地在改變,變化速度也相當快,Hideaki Ogata表示,太克會根據不同客戶需求作最快應變,未來也會在RFID技術層面就既有優勢如撥噪觸發、多顯示畫面等作加碼,而未來太克整體技術發展也將朝向更大的動態範圍、更寬的解調頻寬,以及更快的機器速度方向進行。  

在2005至2006年間,太克發展策略是將會首重RFID市場的發展,以及下一代的WLAN,如WiMax、WiFi等。目前太克在日本的營收成績最好,Hideaki Ogata認為,第二名當屬亞洲地區,另外,WiMax目前在日本、美國發展速度雖然遙遙領先,但是,相信中國大陸的潛力也不容小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