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ero推出TZ 7000 強調超寬頻傳輸效能優於WiFi

2006-07-21
超寬頻晶片(UWB)供應商Tzero依自行研發的UltraMIMO技術推出Tzero TZ 7000晶片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針對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與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而設計,支援WiMedia聯盟超寬頻標準,提供可靠視訊串流所需的效能,能避免來自其他裝置的干擾,目前售價約20美元,預計從2006年7月製造供貨。  

Tzero總裁暨執行長Mike Gulett表示,Tzero TZ 7000晶片組解決方案採CMOS製程,為雙晶片架構,組成內容包括TZ 7110整合式基頻與混合訊號系統晶片、TZ 7210射頻晶片、針對成本與效能進行最佳化的單一與多重天線解決方案、在內部高效能核心處理器上執行的內嵌式應用軟體、支援Windows、Linux與其他主控作業系統,並提供Tzero UWB Mini-PCI參考設計,有PCI、Mini-PCI與PC等型式,該參考設計使用IP網路連線實現多重點對點連線,並支援單一與多重天線的組態。  

在初期應用市場上,Tzero鎖定目標為數位電視、家庭閘道器、DVD播放器、數位媒體轉接器(Digital Media Adapter, DMA)、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Portable Media Player, PMP)、數位相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Gulett表示,已有許多客戶採用其解決方案,台灣客戶多進行開發DMA、機上盒(Set-top-box, STB)、家庭閘道器等產品,預期在2007年的CES展上便可看到許多客戶開發的產品,2007年初這些產品也將紛紛上市。  

而筆記型電腦尚未成為超寬頻的目標市場,Gulett解釋,現階段筆記型電腦多採用WiFi技術傳輸數據資料,而非影像,隨著利用筆記型電腦觀看電視的情形愈趨普及,大約五年後,筆記型電腦採用超寬頻技術的可能性大增,屆時超寬頻將可取代WiFi在筆記型電腦市場上的地位。  

比較目前Tzero的超寬頻晶片、Airgo的MIMO晶片以及博通的Pre-n晶片,Gulett表示,根據一項穿透牆的FTP傳輸率測試,超寬頻傳輸效能遠高於MIMO及Pre-n,此外,在視訊品質、消除衰減與干擾、保證頻寬及低延遲等技術上,802.11n也不及超寬頻。Gulett進一步解釋,Tzero TZ 7000解決方案擁有非直視性作業能力,也就是指視訊裝置的無線通訊範圍可穿越牆壁,延伸至數間房內,且具有超越其他無線網路千萬倍的可靠性,同時具有480Mbit/s的傳輸速率,可支援廣播品質視訊的最高要求,能在20公尺的覆蓋範圍內,以100Mbit/s的傳輸速率承載三道以上的高畫質視訊串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