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消費者體驗尋找新金礦 ARC為CE創造更多價值

2008-07-16
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流行固然為半導體產業帶來新的應用機會,但隨著產業鏈上下游投入相關產品開發的廠商家數遽增,投身於此一領域的廠商很快就意識到若無法為自家的產品創造差異化,就必須面對殘酷的價格戰紅海。
產業環境日趨嚴峻

由於消費者總是喜新厭舊,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製造商為了迎合消費者心理,往往每半年就得更新自家的產品線並藉此來帶動買氣。然而對照之下,半導體元件從設計到量產的時間至少長達18個月,為了彌補產品開發時程與終端應用產品生命週期之間的落差,半導體元件製造商將被迫採用過度設計的策略,讓晶片在導入系統應用時有更多效能餘裕來支援兩代、甚至三代以上的終端產品。

ARC總裁暨執行長Carl Schlachte認為半導體廠商必須有新的策略才能嚴苛的大環境中生存。
「過度設計是必須付出成本代價的,而且客戶不一定會買帳。」ARC總裁暨執行長Carl Schlachte說。事實上,就Schlachte的觀察,目前整個半導體產業正處於不健康的狀態。一方面整個產業的成長趨緩,導致投資法人不如以往熱衷於投資半導體公司;另一方面,下游系統客戶給上游半導體廠商的價格壓力也日趨強大,為供應商帶來嚴苛的成本控管考驗。根據Semico 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07年全球半導體元件的平均售價已跌破1.5美元。

提升消費者體驗才能創造價值

「半導體供應商必須追求價值導向的創新,而非無止境地追求元件效能或功能整合上的突破。」Schlachete表示。而消費者的使用體驗正是半導體廠商提升獲利的關鍵所在。唯有向客戶證明自己的解決方案能夠帶來更好的消費者體驗,才能向客戶證明自己的價值,進而創造更多銷售機會並提升產品的售價。

為了透過提升消費者體驗來替產品創造更多價值,ARC於2008年初購併了音效強化技術公司Sonic Focus。Schlachete指出,在取得Sonic Focus的音訊技術之後,除了將ARC的觸角拓展到以往較少有直接業務往來的系統原始設備製造商之外,同時也強化了ARC的可程式多媒體IP子系統產品線,例如在購併之後Sonic Focus之後,ARC的可授權可組態多媒體子系統方案裡頭便因而增添了幾款針對Sonic Focus演算法進行過最佳化的方案,讓半導體元件供應商可以用更短的時間推出可以支援Sonic Focus演算法的晶片解決方案。

Schlachete表示,對消費者而言,音訊效果的好壞是非常直觀的。透過提供更好的音效體驗,我們不僅可以協助系統OEM設計出在消費市場上更討喜的產品,也能協助IC供應商提升其解決方案的價值,並創造消費者、系統整合、與半導體供應三方皆贏的局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