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介面 USB4 影音傳輸晶片 DisplayPort PCLe

祥碩新推USB 4控制晶片 高速傳輸暢行無阻

2022-05-27
高速傳輸規格隨著新一代的USB 4將資料傳輸提升100Mbps,甚至搭配影音傳輸的DisplayPort,並以Type-C連接阜為標準,高速、相容將成為主流發展。為此,祥碩科技推出USB4晶片分別為主控端晶片ASM4242與裝置端控制晶片ASM2464PD,連續讀寫的速度最高達40Gbps,協助主控、裝置端擁有高速資料、影音及電源傳輸(PD)等多項功能。

祥碩科技總經理林哲偉表示,USB4的規格問世後,成為了各晶片設計廠商爭相研發的技術目標,根據祥碩內部的效能測試顯示,祥碩的晶片與他牌晶片效能相比,連續讀寫的速度最高可趨近於40Gbps,且同時支援PCIe Gen4與Thunderbolt3。

傳輸發展不再只有資料傳輸,也包含影音與電源傳輸,就目前各類不同規格與產品相互串聯互通下,整合相關規範、標準就相當重要,繼USB-IF協會將USB 4連接阜制定統一為Type-C後,和相容於USB、PCle、DP Alt Mode和Thunderbolt3傳輸協定,祥碩最新USB 4產品主控端中達到最新規格,有完整的相容性,也互映舊版規格,向下相容USB 3.2和USB 2.0資料,達到完整應用。就規格來看,上行端以PCle Gen4×4以及兩個DP 1.4a,輸入頻寬高達64Gbps;下行端以兩個USB 4 Type-C連接阜,達40Gbps。林哲偉表示,未來因應高速傳輸與多元應用,各家廠商將採用更高階製程,目前祥碩USB 4相關產品以28奈米製程生產。

此次祥碩USB 4產品裝置端中包含的Power Delivery(PD)控制晶片,林哲偉表示,裝置端晶片支援USB和PCle傳輸協定,頻寬高達到40Gbps,就業界來說PCle轉換技術較為少見,也增加祥碩被看好機會。另外,還搭載英特爾推出Thunderbolt規格,目前裝置端晶片正與英特爾合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