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宏 充電樁 電動車 馳諾瓦

馳諾瓦強攻直流充電樁商機 將進軍日本市場

2023-04-13
飛宏旗下小金雞馳諾瓦今年首度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並於會中發表單體式直流充電樁DQ480和DS240,以及搭載50吋4K螢幕的廣告充電樁DA480等多款產品。飛宏董事長林飛宏表示,受惠全球綠能政策推動,電動車市場滲透率正快速提升,隨著歐洲電動車滲透率達50%,充電樁產業將爆發。

飛宏自2011年布局電動載具能源供應事業,看好全球電動車滲透率逐漸提升,充電樁市場規模與需求呈爆發式成長,2022年電動車能源事業群在飛宏科技的營收較前一年成長4.88倍,達到18.78億元。因此於2022年9月正式成立子公司馳諾瓦科技,為全球合作夥伴提供更多元的充電解決方案。

林飛宏指出,在全球綠能政策帶動下,電動車普及率逐漸增加,像是挪威達65%、歐洲滲透率為50%,至於美國、亞洲、東南亞市場和台灣市場則是急起直追。估計未來全球充電樁和電動車比例為3:1,也就是一輛電動車需搭配三座電動樁,充電樁產業前景看好。

為此,馳諾瓦積極布局電動樁市場,並於本次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發表全新產品,包括單體式直流充電樁DQ480和DS240,以及搭載50吋4K螢幕的廣告充電樁DA480。這些產品將計畫進入量產階段,預計於2023下半年正式出貨,提供車廠、充電站營運商等海內外合作夥伴跨場域站點的應用需求。

另外,馳諾瓦目前已在全球35個市場出貨超過三萬座充電樁,同時因應全球充電樁的需求拓展全球市場,馳諾瓦除了在東莞、越南有生產據點之外,也持續進行台南二廠、三廠擴廠工程,以增加全球充電樁產能。此外,為拓展日本市場,馳諾瓦也在今年年初購入日本千葉工廠,積極做擴展日本市場業務的準備。

馳諾瓦全球市場行銷處長黃南瑄指出,台灣會以生產DC產品為主,日本廠區以生產AC產品為主,至於歐美地區會考慮與當地廠商合作,委由當地廠商代工生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