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AT&T AP

流量卸載需求日增 Wi-Fi Vantage瞄準電信應用

2017-10-30
Wi-Fi無線連接技術邁向新里程碑,逐漸成為網路語音通訊的主流技術。根據思科(Cisco)的VNI(Visual Networking Index)報告指出,Wi-Fi正逐漸為全球行動網路電信商(MNO)廣泛接受,並發展成為用於流量卸載的互補網路,可預期Wi-Fi覆蓋範圍將日趨擴大,滿足網路語音通話應用需求。
Wi-Fi聯盟總裁兼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Wi-Fi Vantage確保Wi-Fi裝置於服務密集的環境中,提供更高的效能水準。
Wi-Fi聯盟總裁兼執行長Edgar Figueroa表示,現今已進入全球行動的時代,無論人們走到哪,都希望可以讓手機快速連入網路,如何滿足這樣隨時隨地互聯萬物,正是Wi-Fi聯盟努力的目標。而落實快速聯網需求,關鍵在於提升電信商Wi-Fi網路管理能力、行動連接切換以及更高連接效能。 

基於此,Wi-F聯盟於日前針對電信商應用提出Wi-Fi Vantage方案,其Wi-Fi Agile Multiband和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兩項全新功能的推出,將提供更好的網路管理,並使行動裝置能夠輕易適應不斷變化的網路環境。 

Figueroa談到,Wi-Fi Vantage提供更聰明的切換判斷,允許裝置與接入點(AP)交換資訊,可將行動裝置連接到建議的頻段、頻道或接入點上。換言之,當用戶在透過Wi-Fi聯網進行語音通訊,甚至是影像會議的時候,可以維持現有通話狀態,並在幕後切換適當的頻道或接入點,使影音傳輸過程中,不會產生中斷的問題。舉例來說,當系統判斷2.4GHz頻段較為擁塞時,即可直接讓裝置自行跳接到5GHz頻段;亦或是在相同的覆蓋範圍中,某個接入點太多人連接,裝置也可以自行選用其他連接點。 

Figueroa進一步表示,以技術面來看,影音傳輸在切換時,會有毫秒以下的轉換停滯狀況發生,但以人體工學可聽到的極限,這種毫秒等級的延遲是難以被查覺到的,故在轉換過程中,不會有通話與影片傳輸的間斷問題。 

整體而言,Figueroa強調,Wi-Fi Vantage是針對電信商需求與銜接未來更新技術設計而成,制定過程中與多家大型電信商確認關鍵需求,如中國移動、沃達豐(Vodafone)、NTT DOCOMO、韓國電信(SK Telecom)、AT&T與威瑞森(Verizon)等廠商都認同該技術規格未來發展性。 

據了解,Wi-Fi Vantage可採軟體升級,不需要做新的硬體更新。近期Wi-Fi Vantage推廣速度十分快速,Wi-Fi Agile Multiband發布才幾周的時間,已有企業級的AP正緊鑼密鼓地導入;此外,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認證則是預計於2017年年底開始運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