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簡化嵌入系統除錯工作 可攜式示波器提供簡易波形檢視功能

2006-03-29
由於嵌入式系統愈來愈複雜,設計工程師在複雜的系統中進行除錯時,必須在龐大的資料中尋找問題,使得除錯工作日益困難而耗時。量測儀器業者太克科技(Tektronix)因應此一現象,日前推出一款可攜式示波器,即特別強調提供創新的波形檢視器,可以簡化除錯工作...
由於嵌入式系統愈來愈複雜,設計工程師在複雜的系統中進行除錯時,必須在龐大的資料中尋找問題,使得除錯工作日益困難而耗時。量測儀器業者太克科技(Tektronix)因應此一現象,日前推出一款可攜式示波器,即特別強調提供創新的波形檢視器,可以簡化除錯工作。  

太克科技全球行銷總監Gary McFarlane表示,目前無線技術與相關基礎建設愈來愈普及,媒體融合的趨勢也愈來愈明顯,新技術與新標準不斷出現,消費性電子產品也繼續驅動相關科技的進展,政府、軍事、安全等應用更是推動各種新技術,這些因素在在成為示波器市場持續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而在客戶需求上,太克科技則發現,各種電子系統的設計愈來愈複雜,除了低價微處理器與微控制器的運算速度提升,許多嵌入式系統也運用了多重技術與混合訊號。這使得系統設計時的除錯工作愈來愈複雜,除錯成本也居高不下。工程師除了希望減輕除錯工作的負擔並減少耗費時間,也希望能用更少的儀器,就做到更多的工作項目。依照太克對於示波器市場的區隔,此款型號為DPO4000,定位為經濟型示波器中的高階產品的可攜式示波器,即是希望能使工程師的除錯工作更有效率。  

McFarlane指出,在1980年代,示波器的每一個取樣範圍中,大約只有500個點,但是隨後即迅速成長,目前每一個標準取樣範圍中,已經多達10萬個點。取樣點暴增的原因,主要是為了擷取更長時間的訊號活動變化,以便精確觀察系統活動並找出錯誤。不過如此一來,也往往造成資訊過多,工程人員負荷過重。  

為了解決此一問題,太克即在新型示波器中新增了以旋鈕操控的波形檢視器(Wave Inspector),提供縮放、平移、播放、暫停、設定/清除記號、以及在記號之間迅速移動等功能,主要目的即是為了加快波形檢視的效率,協助工程師迅速找出異常的波形。  

此外,在嵌入式系統設計中,以串列匯流排(例如I2C、SPI與CAN)取代並列匯流排的趨勢愈來愈顯著,導致串列匯流排中的單一訊號即可能包括位址、控制、資料,以及時脈資訊,使除錯工作更為複雜。  

因應此一需求,太克DPO4000示波器也因此提供了串列觸發、通訊協定解碼與分析等功能,強化串列匯流排的除錯效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