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ZigBee/RFID市場 太克推出即時頻譜分析儀

2006-11-15
針對ZigBee與RFID市場的起步階段,太克(Tektronix)所推出的即時頻譜分析儀RSA3408A Tektronix支援高性能DC至8GHz,因此可提供藍芽、GSM、WCDMA、HSDPA、ZigBee、RFID以及WLAN訊號量測。該款儀器正是太克搶占ZigBee與RFID市場的最佳武器。  

太克量測儀器技術部門協理丁偉凱(圖)表示,目前該公司已成功開發RFID業務,主要市場在日本地區,尤其獨占胎壓遙控器市場,雖然ZigBee的主要市場也在日本,但市場未現明顯成長,加上ZigBee聯盟並未強制產品須通過測試,因此目前針對ZigBee市場的量測儀器出貨量著實不多。此外,大部分廠商皆曾購入向量訊號分析儀(Vector Signal Analyzer, VSA),廠商只要透過軟體升級即可進行ZigBee訊號分析,其實沒有必要再添購一台叫價昂貴的即時頻譜分析儀。  

RSA3408A主要提供研發端進行測試,生產線只須使用一般儀器例如綜合測試儀即可。該款儀器具備寬廣的即時觸發和擷取功能,在分析隨著時間變化的功率與頻率方面,其強化解析度能力提高2,000倍。在RSA3408A輔助下,工程師可檢視以往無法察覺的射頻訊號不穩或是暫態事件。  

此外,RSA3408A可擷取高達36MHz真正連續長時間紀錄帶,及分析訊號時間關聯多域檢視。長時間射頻訊號行為連續紀錄能同時在時間、頻率及調變域充分分析射頻訊號。RSA3408A並可為工程師提供設計特性分析、系統整合和驗證各種裝置,包括簡單的RFID標記到複雜的WLAN/行動通訊系統所使用的新技術標準。  

RSA3408A有助設計系統穩定  

RSA3408A的36MHz頻寬頻率波罩觸發(FMT)功能可讓工程師發現特殊干擾和暫態訊號,大幅排除射頻系統故障可能性,確保設計系統的穩定性。 RSA3408A還會顯示隨時間變化的頻率與功率連續記錄,解決許多暫態問題,包括軟體定義無線電系統的調變切換,到RADAR傳輸中的異常脈衝,以至於 WLAN傳輸過程中的動態調變變化。  

RSA3408A售價不斐,所以目前真正會使用到該儀器的皆是確實已進入開發階段的廠商,從太克的角度觀察出貨量,丁偉凱表示,ZigBee市場發展沒有想像中來得迅速,目前太克的策略是先行卡位,並加強教育客戶,一旦ZigBee市場起飛,太克才能享受豐碩成果。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