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物聯網 晶心平台IP滿足訊號處理需求

2015-05-25
物聯網(IoT)將成為驅動半導體元件銷售成長的重要引擎。物聯網商機持續熱燒,感測器(Sensor)的需求亦跟著水漲船高;瞄準感測器數位訊號處理商機,晶心科技推出一個平台IP(Platform IP)--AE210P,該平台可提供嵌入式微處理器核心與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的處理能力,以幫助晶片業者開發更加多元的物聯網應用產品。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隨著物聯網市場蓬勃發展,感測器的需求也持續增溫,因此也帶動了數位訊號處理器的商機。

晶心科技總經理林志明表示,感測器的輸出皆是從自然界擷取類比訊號(Analog Signal),再經加工將之轉換為數位訊號(Digital Signal),所以當感測器數量越多,便會有越來越多數位訊號須要處理,瞄準市場針對數位訊號的處理需求,晶心科技因而推出開發平台IP--AE210P,來實現更多物聯網應用的可能性。 據了解,為滿足物聯網三大類型元件--處理、感測和通訊的需求,該平台除了可以提供嵌入式微處理器核心與數位訊號處理器這兩部分的處理能力外,還能支援無線連結解決方案,以及輸出入(I/O)部分,並得以運用在當今微控制器(MCU)領域的各種熱門應用,如物聯網、穿戴式裝置、智慧感測裝置、醫療電子、智慧型家電、觸控面板、無線充電及電源管理IC等,可說是設計嵌入式低功耗系統單晶片(SoC)智慧裝置的首選。

晶心AE210P平台提供靈活且多樣化的配置,客戶可以選取最適合的周邊IP配置,再進一步做最佳化。以追求最佳SoC成本而言,AE210P的匯流排結構可以簡化為一個APB匯流排加基本的周邊IP,其最小閘數僅11K;而當追求最高性能時,AE210P的配置還可再增加一個AHB匯流排矩陣。

為強化物聯網元件的處理效能,晶心科技還推出具數位訊號處理核心與V3架構微處理器核心IP的解決方案—Redfox;藉由晶心的核心,再搭配數位訊號處理器,可迅速處理感測器的數位訊號。

林志明指出,隨著物聯網概念成形,未來2?3年內物聯網的應用趨勢將會越來越實際、更貼近消費者的生活,如自拍神器、藍牙音響、胎壓感測等,皆為現階段實踐物聯網的生活化應用。

林志明補充,就其觀察,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愈趨飽和,因此他看好車聯網、電動車等市場商機,未來這些市場皆將朝向低功耗、高運算的應用趨勢邁進;穿戴式裝置方面,血糖儀、血壓計等智慧醫療設備更將成為下一波市場新興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