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帶動第2次滑鼠革命 3款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鎖定高階市場

2005-07-05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日前宣布,開始提供第1代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給予滑鼠製造商。目前分別鎖定高階無線滑鼠、高階有線滑鼠,以及電玩遊戲市場,推出了3款感應器...
安捷倫科技(Agilent)於日前宣布,開始提供第1代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給予滑鼠製造商。目前分別鎖定高階無線滑鼠、高階有線滑鼠,以及電玩遊戲市場,推出了3款感應器。  

相較於目前的LED光源滑鼠,雷射照明能夠顯示LED無法發現的表面結構,因此可用的表面較不受限制。經過安捷倫的展示,雷射光學滑鼠在黑色或白色刷漆金屬、光滑木紋、半透明塑膠、磨砂玻璃等表面,都能正常發揮移動效能。  

安捷倫今年以ADNS-6000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產品鎖定高階有線滑鼠市場,ADNS-6030則專為高階無線滑鼠設計,強調其低耗電量,2顆2A電池可運作6個月。另有ADNS-6010產品,則強調高解析度、高移動速度,以及高訊框速率,鎖定電玩市場與其他特殊高效能應用市場。  

在性能方面,安捷倫表示利用該公司LaserStream技術製造而成的雷射滑鼠的解析度可以達到2,000cpi,最大移動速度每秒45吋,最大加速度則可達20g,可以滿足電玩遊戲與繪圖應用的需求。LaserStream技術的關鍵元件為該公司ADNV-6330 842 nm波長VCSEL。安捷倫指出,此VCSEL專為提供雷射二極體一個縱向和一個橫向模態而設計,有別於大多數的氧化單模態VCSEL,可在廣泛的輸出功率下維持單模態運作,操作電流較低,能減少光學滑鼠的耗電量。而在雷射安全性方面,該公司表示其產品是根據各種異常狀況來設計並測試,可以協助滑鼠製造商達到國際電工協會(IEC)的IEC-60825-1視力安全中最安全的Class 1要求。  

至於在製造商關心的元件成本方面,安捷倫科技半導體產品事業群光學瀏覽產品事業部副總裁暨總經理吳起漢表示,目前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的成本約為LED感應器的2倍,但是在將來大量生產時,價格可望接近LED感應器。安捷倫並且預估,在2005年底,雷射光學滑鼠將佔有15%的光學滑鼠市場。該公司目標則是以2年的時間,讓雷射光學滑鼠的市佔率達到50%。  

安捷倫指出,該公司在1999年推出第一顆光學滑鼠感應器時,市場也曾有所疑慮,但目前該公司已在全球銷售了超過4億顆LED/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台灣安捷倫科技半導體產品事業群台灣總經理游本慶並且表示,目前推出的3款雷射光學滑鼠感應器是針對高階及中階市場,但在2006年將進入低階市場,針對入門市場推出產品,取代LED感應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