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性電子市場方興未艾 賽靈思力推Spartan-3系列

2007-01-19
消費性電子市場已成FPGA廠商志在必得的目標,為搶占市場,2006年各廠商陸續推出低成本高效能的FPGA解決方案。其中,賽靈思先行推出針對高密度與接腳數應用的Spartan-3平台,以及邏輯最佳化的Spartan-3E平台,日前該公司再度出擊,鎖定I/O最佳化之應用,推出Spartan- 3A平台,其消費性電子產品線已趨於完整。  

根據iSuppli研究資料顯示,在2010年時,影像監控攝影機出貨量將達4,500萬台,而數位機上盒/家庭閘道器將達1.6億台,至於平面顯示器將達5.2億台,在在顯示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商機龐大。然而在搶占消費性電子市場時,FPGA廠商首要面臨的挑戰即是系統成本、邏輯閘數及I/O數。賽靈思全球行銷副總裁Sandeep Vij表示,在傳統作法上,FPGA無法兼顧邏輯閘數與I/O數,實際上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分成高邏輯閘數且低I/O數以及低邏輯閘數且高I/O數兩種,依傳統作法常常過度浪費邏輯閘或I/O數,因此也造成額外的成本支出。Spartan-3/3E/3A平台便是針對不同應用,將邏輯閘及I/O數進行充分利用。  

Spartan-3平台具備高密度與接腳數,適合工業用網路及車用網路應用,Spartan-3E平台具備高邏輯閘數、低I/O數,適合無線用戶端設備、顯示視訊協同處理以及車用網路等應用,至於Spartan-3A平台,具備低邏輯閘數、高I/O數,則是針對顯示介面橋接器/視訊MUX、顯示器介面以及車用網路等應用。賽靈思通用產品事業部行銷與應用產品資深總監Christophe Chene以家庭閘道器為例,指出該產品應同時採用Spartan-3E/3A平台,由於家庭閘道器具備顯示器/音訊、編碼器與視訊處理,以及多種橋接周邊元件/通訊協定標準等三部分,透過Spartan-3E平台可提供顯示器/音訊部分,進行預先驗證的驗證作業與加密IP,並可提供編碼器與視訊處理部分 XtremeDSP協同處理技術與IP,另外,透過Spartan-3A平台,可針對多種橋接周邊元件/通訊協定標準部分,支援26個差動式I/O標準與預先驗證的連結IP。  

此外,新產品Spartan-3A平台更首度加入具Device DNA序號的防複製防護功能,Chene表示,防複製功能一向僅內建於高階FPGA產品,而Spartan-3A平台是第一款具備該功能的低成本 FPGA,也因此,若工業用網路、無線用戶端設備或顯示視訊協同處理等應用有防複製功能需求時,除原本的Spartan-3/3E平台外,勢必須再採用 Spartan-3A平台,成本增加亦是無可避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