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藍芽測試儀器市場有成 安立知藍芽規格1.1及1.2版本台灣市占率突破八成

2006-10-16
藍芽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藍芽產品測試的需求亦逐日增加,看好此商機,安立知(Anritsu)針對藍芽1.1、1.2以及2.0+EDR三個版本,推出一系列測試解決方案MT885x,以滿足市場需求。  

目前該公司的藍芽測試儀器市占率相當高,安立知藍芽及無線網路產品製造市場業務經理苗偉倫表示,安立知符合藍芽規格1.1及1.2版本的測試儀器,在全球市占率約70~80%,台灣市占率則高達80~90%,目前該儀器價格約為1.5萬~2萬美元,至於2.0+EDR版本的儀器價格約2萬~2.5萬美元,該公司預期2006年度台灣市占率可達60~70%。安立知能擁有高市占率的原因在於其產品具有合理的價格性能比,苗偉倫表示,該公司的測試儀器完全符合藍芽規範,並獲得藍芽技術聯盟的認可,而價格合理,加上藍芽規格不斷推陳出新,舊客戶還可透過增加軟硬體的方式升級規格,毋須另購設備。  

目前市面上符合2.0+EDR規格的藍芽產品還不多,因此對於2.0+EDR規格測試儀器的需求未現,苗偉倫表示,在台灣客戶中,已將測試設備升級到符合 2.0+EDR規格的比例約30%,這些客戶多是開發數位相機、MP3播放器、鍵盤、滑鼠等應用,未來2.0+EDR規格將慢慢導入筆記型電腦、隨身碟、手機等應用。  

藍芽、無線區域網路(WLAN, WiFi)技術,還有許多其他的無線技術皆使用2.4GHz頻段,因此同頻干擾情形嚴重,也有廠商推出在同一台測試儀器上同時測量藍芽與WiFi訊號的解決方案。但苗偉倫表示,此方法根本行不通,由於藍芽採用適應性跳頻(AFH)技術,WiFi則是採用展頻技術,當儀器設定為符合藍芽協定時,便無法測試其他訊號,只能從AFH量測中發現哪些頻道受到干擾,因此無法在同一台測試儀器上測試此兩種不同的訊號。苗偉倫並懷疑,這種儀器應該無法取得藍芽技術聯盟的認證。  

隨著藍芽規格持續更新,安立知也做好升級準備,苗偉倫表示,目前可確定,為了符合藍芽結合超寬頻的新規格,須更新儀器的模組與韌體,但在價錢方面尚無法評估。  

中國大陸營收將超越台灣  

目前安立知藍芽測試儀器來自台灣的營收已占30~40%,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則占20%,苗偉倫表示,藍芽在中國大陸的發展速度相當快,加上有富士康、正崴等大公司支撐,預期2006年將超越台灣。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