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screen Smartphone Cypress LCD 觸碰筆 觸控

瞄準行動應用 Cypress強化觸控IC抗噪性

2013-10-28
行動裝置觸碰螢幕雜訊問題有解。由於智慧型手機朝向輕薄化發展,使得觸碰面板控制器受到顯示器產生的雜訊干擾情況加劇,影響觸碰螢幕操作流暢度,因此賽普拉斯(Cypress)新推出TrueTouch Gen5觸碰螢幕控制器--TMA568,可望為行動裝置雜訊問題帶來更完善的解決方案。
賽普拉斯TrueTouch產品行銷資深經理Jagadish Kumaran表示,新一代TMA568觸控IC,為手機研發業者實現超薄面板整合堆疊,提供消費者更理想的使用經驗。
賽普拉斯TrueTouch產品行銷資深經理Jagadish Kumaran表示,新款TMA568控制器鎖定螢幕尺寸5.3~8.3吋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裝置,其搭載ChargerArmor功能,在0.5毫米(mm)超薄上覆鏡片(Cover Lens)及22毫米手指觸碰情況下,可於1~500kHz範圍內提供高達40伏特(V)峰值電壓,進而為使用者解決觸碰螢幕雜訊問題,提供良好的使用經驗。

Kumaran進一步指出,賽普拉斯發現行動裝置使用非原廠或是白牌充電器時,同樣也會面臨電子雜訊的問題。TMA568則採用窄頻訊號,過濾掉不必要的頻寬,並支援單次掃描與進階硬體DSP濾波功能,減少頻段得再經過中央處理器(CPU)二次過濾的負擔,使得觸碰螢幕抗雜訊性能再升級。

據了解,TMA568控制器整合五十八個感測輸入/輸出(I/O)及二十一個平行接收通道,一次就能掃描整個觸碰面板,不僅提升反應速度,更帶來精準的觸碰追蹤功能;其加入防止手掌誤觸功能,讓使用者在使用筆尖直徑2.0毫米的被動式觸碰筆時,辨識使用者書寫時手掌觸碰到螢幕,防止意外的碰觸輸入,影響螢幕辨識運作。另外,TMA568在辨識字元的能力也有所進步,可擷取至7毫米的字元。

此外,TMA568亦提供理想的防水功能,結合賽普拉斯DualSense專利技術,改進控制器內部演算法,使觸碰螢幕沾到水滴,只要擦去螢幕上的水滴,觸碰螢幕仍然能繼續操作,而使用者在手潮濕或有水氣時觸碰螢幕,偵測也不會受影響,同樣能提供精準的回應。

Kumaran補充說明,目前TMA568已向賽普拉斯主要客戶量產供貨,預計今年第四季就能看見終端產品上市,主要應用在大尺寸高階手機、平板電腦或是電子閱讀器等產品。

TMA568供貨兩種封裝系列,分別為五十六接腳6毫米×6毫米×0.6毫米四方平面無接腳封裝(QFN)及七十接腳5.5毫米×5.5毫米×0.6毫米球閘陣列封裝(BGA),支援Android、微軟(Microsoft)作業系統,還有支援多種疊構類型,例如GFF、GF2、DITO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