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 歐盟 FTC 反壟斷 機上盒 數據機 博通 xDSL 光纖

擺脫反壟斷調查泥淖 博通放棄排他性銷售手段

2020-04-29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聲明,晶片商博通(Broadcom)為了平息該公司於電視機上盒以及光纖數據機晶片等項目的排他性暨準排他性反壟斷調查,日前主動提出和解條件,並承諾不會向相關OEM廠商採取手段使市場比例失衡,而對此歐盟則表示將聽取各方意見後再行予以裁決。

歐盟委員會中負責反壟斷政策的執行副總裁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該機構正在評估針對博通於2019年10月作出的臨時決策後提出的承諾是否可確保消費者的權益,同時在最終裁決前希望可獲利害相關人的意見。

在本次反壟斷調查程序啟動前,博通與六家廠商達成獨家協定,使其在機上盒及數據機等多個市場中單獨持有超過半數的市占率,因而分別先後導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及歐盟的展開反壟斷審查。回顧2019年6月,歐盟當時針對該公司涉嫌採取反競爭的行為提起訴訟,並於當年10月先行採取臨時決策,以確保全球電視機上盒、xDSL數據機,以及光纖/電纜數據機晶片的競爭模式不會對市場造成嚴重傷害。

依據博通主動提出的承諾,五年內針對前述產品晶片將不會以任何形式限制或提供OEM廠商購買誘因,確保於全球或歐洲各廠商的採購比例不超過50%。同時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聲明,該機構將於釋出最終決定前聽取各方意見,再決定是否接受博通的和解條件,且若該公司日後違反承諾,則有權針對其開罰最高達10%的罰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