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 Zigbee聯盟 CHIP專案 IoT IP 芯科 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施耐德 智慧家庭 聯網 互通性

Zigbee聯盟CHIP專案增工作小組 推促商業IP聯網裝置互通

2020-11-23
為推動聯網裝置標準互通,物聯網(IoT)標準組織Zigbee聯盟日前宣布其IP聯網家庭(Connected Home over IP, CHIP)專案另組建了IP商業策略工作小組,該小組將致力於推廣及開發新免授權的網路接取標準、簡化製造商開發流程,並促進消費產品的相容性。現階段參與該小組的成員包含芯科(Silicon Labs)、意法(ST)、恩智浦(NXP)、德州儀器(TI)、Nordic、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Qorvo等多家廠商。

施耐德電機數位建築業務資深副總裁Manish Kumar表示,面對充滿變化的世界,IP是任何網路都必須具備的骨幹元素。藉由IP網路,可讓企業利用數位架構連接各種聯網裝置,並確保這些裝置,即便是客製化程度很高的專案建置型裝置(Project-based Devices),也可以在與既有IT架構與管理工具相容的前提下,添加至現有的網路中。

從市場調研機構Research & Markets的報告可進一步得知,包含照明及電氣、HVAC控制、安全、橋樑類的基礎建設,以及智慧家庭等應用在內,基本聯網裝置預計將從2020年的17億成長至2025年近30億台,顯見物聯網標準的制訂相當重要。至於CHIP專案中提及的聯網標準,其以可重複連接彈性且相似網路連接選項的IP網路為基礎,同時亦保障其中的安全性及體系架構的可擴展性,因此適合商業應用,滿足該領域建築高度成長的諸多需求。

Zigbee聯盟近期成立的商業策略工作小組來自全球各產業及地區的商業解決方案供應商,其中的成員目前已透過制訂章程支援技術開發及促進產業間標準的互通,同時未來將共同制訂下一階段的計畫,進一步實現建築與設施中使用IP的連線。此外,根據該聯盟聲明表示,工作小組將確認專案初始規格容易支援的商業應用、定義其他商業應用所需的新功能、增強全球商業市場使用IP連線標準的採納及使用,以及邀請各界加入該聯盟,一同為商業物聯網市場打拚。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