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nar 音訊IC 驊訊電子 音效卡 3D HD 華碩

數位流趨勢成形 華碩/驊訊攜手打造PC音效卡

2011-07-11
使用個人電腦播放音樂的「數位流」趨勢已成形,消費者對於電腦音訊播放的要求也逐漸提升,為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提供更佳的音樂聆聽體驗,個人電腦內的音效卡將扮演重要角色,也因此促成音效終端硬體設備商華碩與晶片業者驊訊電子合作,聯手打造Xonar Essence ST/STX音效卡。
驊訊電子行銷業務處副總經理蘇文旭表示,與華碩的合作,可開啟驊訊電子更多音訊IC的商機。
在視覺影像呈現朝向高畫質(HD),甚至三維(3D)影像發展的同時,音訊也須進一步提升,才能提供消費者全面的影音享受,因而加速高品質音效卡的發展。驊訊電子行銷業務處副總經理蘇文旭表示,目前許多個人電腦使用者選擇以個人電腦作為音樂播放的媒介,因此掀起一波數位流風潮,也帶動音效卡須朝更高品質發展,才能滿足消費者的聽覺的嚴苛要求。

而驊訊電子專注於音效IC技術的研發,在音效晶片市場上也具有一席之地,因此受華碩青睞,合作推出Xonar Essence ST/STX音效卡,該音效卡採用驊訊電子設計的高階PCI AV100音效晶片,最高可輸出八倍CD音樂品質的192kHz/32位元數位音訊。

數位音樂風潮起 音效卡重新獲得重視

拜科技的進步所賜,現階段個人電腦音效多藉由主機板上音效晶片即可支援,方便且可降低成本,但音效晶片能提供的音訊品質有限,無法滿足數位流時代消費者對於音樂品質的要求,因此音效卡再度受到重視。

華碩音效卡產品經理賴宣佑表示,華碩不只是進行個人電腦產品的開發,對於電腦周邊硬體也有相當的著墨,但若要發展個人電腦影音相關周邊,訊源將是最基本的研發工作,才能帶給消費者最佳的音訊品質,因此華碩也投注相當多心力發展訊源相關技術,而華碩Xonar研發團隊進入音效卡市場已第三年,與驊訊電子合作的Xonar Essence ST/STX音效卡可謂從國外紅回台灣,在國外市場廣受歡迎,該音效卡可以124訊噪比(SNR)提供比主機板內建音效卡高出六十四倍的音質,且電磁干擾(EMI)遮罩可阻絕外在雜訊與電子干擾,並支援杜比音效,而華碩也希望藉由此一音效卡於台灣上市的機會,提升台灣數位流使用者的聽覺體驗。

由於Xonar Essence ST/STX音效卡允許使用者改變電容與原始設定,更可外接獨立電源,以提供更高音質,因此使用者可依個人喜好調整出最佳的音訊,華碩也於6月18日舉辦華碩數位流Hi-Fi達人組機賽,以期可吸引數位流使用者進一步了解華碩音效卡的特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