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明年進入爆發期 Chipcon積極推出新品搶市場

2005-08-25
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ZigBee(IEEE 802.15.4)在今年以來備受業界重視,被視為下一波極具潛力的明星技術。於1996年成立於挪威的Chipcon,是一家專注RF-IC的IC設計公司,在ZigBee晶片的開發腳步上,也是較為領先者...
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ZigBee(IEEE 802.15.4)在今年以來備受業界重視,被視為下一波極具潛力的明星技術。於1996年成立於挪威的Chipcon,是一家專注RF-IC的IC設計公司,在ZigBee晶片的開發腳步上,也是較為領先者。日前Chipcon在台進行一連串市場推廣動作,引起國內業界相當熱烈的反應。  

Chipcon亞太區銷售副總裁趙健民表示,由於ZigBee技術本身具有低功耗、成本低的優勢,並且在同一個ZigBee網路之內,可以有65,536個點同時連接,因此預期此一技術將高速成長,並且在明年將有大量ZigBee應用產品問世。而Chipcon的ZigBee目前將應用領域鎖定在家庭及建築物自動化,以及工商業自動化的無線通訊傳輸。  

在2003年,Chipcon成為全球率先提供ZigBee RF-IC的供應商,在今年第3季再度發表全球首顆SoC ZigBee RF-IC(型號:CC2430)。而在ZigBee聯盟目前的160多家聯盟廠商中,Chipcon是首先通過聯盟認證的晶片業者,趙健民認為,該公司目前的主要競爭對手是Freescale。  

Chipcon第一代ZigBee晶片(型號:CC2420)到今年5月為止,已經有超過100萬顆的出貨量,趙健民表示,目前該公司的ZigBee晶片的出貨地區仍然以歐洲、美國為主。而依照客戶反映,目前的應用範圍多是在家庭自動化以及燈光控制領域。在中國市場,Chipcon則有少量出貨,多數被使用於儀表自動讀取(AMR)方面。而Chipcon目前的市場策略,是同時切入工業控制市場,以及消費電子市場。後者在電玩遊戲控制器、搖桿、網路電話,以及玩具市場,都有相當大的潛力。而今年下半年即將量產出貨的第二代ZigBee晶片(型號:CC2430),價格將訂在4美元(以100萬片出貨),而預計在2006年底,價格可望降到3美元。  

與其他業者相較,Chipcon本身並不銷售模組產品,而是以提供晶片產品及開發技術支援為主,並特別強調其對於軟體開發套件的支援,使客戶的產品開發其可以縮短到3個月。Chipcon並且提供閘道軟體,讓使用者可將不同的短距離網路與ZigBee加以連接,並連上網際網路。  

Chipcon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地區代理商禾伸堂副總經理黃紹國則表示,禾伸堂與Chipcon合作的最大價值,即是提供完整的技術支援,在技術上永遠比客戶領先一步,協助客戶完成產品開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