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手機/穿戴市場 神盾力推指紋辨識新方案

2015-08-03
神盾近期強打一系列指紋辨識晶片與相關資安應用產品,包括最新指紋辨識感測器、身分認證解決方案、YuKey智能手環,以及剛獲得線上快速身分驗證(FIDO)聯盟認證的UAF和U2F解決方案。
神盾副總經理蘇界賓認為,按壓式指紋辨識方案將自今年起開始大量進駐Android智慧型手機。
神盾副總經理蘇界賓表示,指紋辨識短期內仍以手機為主要應用市場,而正浮現的新應用市場包含穿戴式裝置和行動支付,未來指紋辨識的應用將會慢慢從IT產業擴散至生活設備。 蘇界賓進一步指出,指紋辨識最常被擔憂的問題即是個人資料的防護,因此神盾致力讓產品通過相關認證,不僅已獲得FIDO認證,更成為全球首家同時取得UAF和U2F認證的公司,足見神盾指紋辨識方案具有極佳的安全防護能力。

以神盾的YuKey智慧手環來說,其為一款具有身分安全認證功能的穿戴式產品,結合指紋辨識、心率探測和運動量記錄等功能。在低功耗藍芽(BLE)傳輸下,YuKey能透過手機上載資料至雲端來做生理特徵資料分析,但使用者不須有任何資安疑慮,因為神盾所搭載的指紋辨識晶片符合FIDO 1.0規格。

據了解,FIDO聯盟成立於2012年7月。成立宗旨是解決身分認證技術間所缺乏的互通性,並改善使用者須記憶多組使用者帳號及密碼的問題。該聯盟制定了一套具互通性、易於使用並有高保密強度的標準規格,來解決目前對密碼的依賴性,今年4月所發布的FIDO 1.0規格即為最新版本。

FIDO認證計畫開放成員和非成員測試自家產品與其他FIDO規格產品的相容性。通過此認證計畫後,產品可獲得FIDO認證標章,消費者和其他FIDO成員便能以此識別產品是否與FIDO裝置相容。

蘇界賓解釋,簡單來說,FIDO UAF與U2F規格係分別針對內建式與外接式指紋辨識應用所制定的規範。在FIDO標準規格的認證下,神盾符合UAF和U2F雙架構的解決方案、產品及服務,將提供大眾更高的身分認證安全性和便利性,大大提高資安產業的便利性和安全強度,連帶減少使用者對傳統密碼式身分認證的依賴。

值得一提的是,蘇界賓認為,今年對Android陣營的手機製造商而言,將是按壓式指紋辨識的應用導入元年,主要是因為三星Galaxy S6旗艦手機已率先採用按壓式指紋辨識感測器,在其產生帶頭效應之下,其他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大廠勢必將陸續在新機種中導入按壓式指紋辨識方案,以進一步預計今年下半年即可看到相關機種大量出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