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爾德T-flex 300上市 兼具導熱性/柔軟度/低價格 挑戰Bergquist龍頭地位

2006-01-27
高效能孔隙填充熱介面材料供應商萊爾德(Laird)日前針對高速運算和電信應用推出T-flex 300高適應性導熱孔隙填充材料...
高效能孔隙填充熱介面材料供應商萊爾德(Laird)日前針對高速運算和電信應用推出T-flex 300高適應性導熱孔隙填充材料。  

萊爾德熱介面材料產品經理Jim Latham表示,該產品擁有1.2 W/mK導熱係數和超越其他墊片的最高壓縮係數,熱阻抗小於舊一代產品T-flex 200V0,其本身具有黏性,不須使用可能會影響散熱能力的黏性塗層,且適用厚度範圍從0.25~5.08毫米,還具備良好的電器絕緣特性,是低成本的孔隙填充材料。  

T-flex 300的應用範圍包括筆記型電腦螢幕、晶片組、記憶體模組、電漿顯示螢幕、高速大量儲存裝置,以及無線電信硬體等。相較於這些應用,手持式裝置例如手機、MP3播放器等,耗電量較少,功能不多,因此不太須要使用這類導熱材料。Latham表示,但隨著高階的3G手機及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成長,其內建功能愈來愈多,耗電量提高,未來也有機會採用到此類導熱材料,目前已有3G手機客戶在洽談中,此外,在台灣客戶方面,已有生產筆記型電腦的網通廠商對T-flex 300下訂單。  

在熱介面材料市場上,龍頭寶座非Bergquist莫屬,該公司也是萊爾德的頭號競爭對手,Latham表示,推出T-flex 300即是為了取代Bergquist產品Gap Pad V0 Ultra Soft,兩者相比,T-flex 300的導熱性與柔軟度都較好,且價格減少20%,此外,該產品還在墊片的一面加上金屬化襯片,除能簡化墊片的處理和重工外,其光滑表面也讓墊片在組裝過程更加容易滑至定位。  

購併佳得龍 設立台灣分公司  

萊爾德為提供全方位服務的熱介面材料供應商,該公司於2002年決定進入熱管理產品和解決方案市場,2003年時因收購一家歐洲經銷商Warth而擁有全歐洲產品配銷通路,並收購Orcus取得相變化絕緣材料技術。2004年時,因併購Thermagon而獲得矽膠孔隙填充材料、絕緣材料、導熱膏、相變化和T-preg材料的高效能熱介面材料複合技術等。  

2005年1月,萊爾德又併購台灣佳得龍公司,即在台設立分公司,萊爾德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楊慶隆表示,佳得龍有超過10年的高產量型電子零件產業經驗,現在成為萊爾德台灣分公司後,負責研發設計,並交由大陸工廠量產。包括華寶、華碩、鴻海、宏碁、訊凱等台灣廠商皆為萊爾德的客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