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I 智慧手機 平板 消費性裝置

防堵資安威脅 ETSI首推全球智慧手機安全標準

2021-11-27
隨著智慧手機與平板於全球普及,諸如網路竊聽與惡意攻擊等聯網裝置的資安危機也不斷增加。為了確保可攜式消費裝置的安全、降低潛在風險,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發布首項消費者行動裝置保護標準ETSI TS 103 732。該標準定義了使用者資料的關鍵安全與隱私風險,並提出相關保護措施。
ETSI

ETSI網路安全主席Alex Leadbeater指出,在此之前,ETSI EN 303 645提供了消費物聯網裝置安全性的改善指引,本次發布的ETSI TS 103 732則針對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希望可藉此降低使用者隱私洩漏的風險,並大幅提高使用者對於智慧裝置資料保護的信心。

新的ETSI標準針對消費者行動裝置提供安全上的規範,以確保可保護關鍵使用者資料,如影片、照片、使用者位置、電郵、電話、簡訊與網路服務密碼等相關資訊。該規範針對安全性的保護包含了支援加密、使用者資料保護、身分識別與認證、安全管理、隱私保護、抵禦物理層攻擊、安全啟動,以及可信通訊通道等項目。

ETSI TS 103 732屬於ETSI EN 303 645消費者網路安全衍生標準系列中的首項標準,ETSI表示計畫於未來的12至18個月期間陸續發布該系列其他規範。此外,新標準也適用於歐洲網路安全法案等認證計畫,不但可有效支援消費型行動裝置製造商獲得安全認證,同時也提供評估人員一項通用標準,藉以評估消費性行動裝置的安全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