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c Miracast TD-LTE 五頻十三模 VoLTE 先期測試 MIMO NFC LTE 雙載波 RF

提供更全面測試項目 安捷倫擴充無線通訊實驗室

2013-03-11
安捷倫(Agilent)無線通訊實驗室測試技術項目更全面。為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無線通訊技術先期驗證測試服務及技術支援,安捷倫擴充先前於中壢辦公室成立的無線技術實驗室,除新增五模十三頻行動通訊技術的自動化測試系統外,並加入近期相當夯的近距離無線通訊(NFC)、802.11ac與Miracast測試設備,以提供晶片商與行動裝置製造商最完備的無線通訊先期測試服務。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應用工程部協理陳俊宇表示,有鑑於LTE將與2G、3G共存且互補,因此近期中國移動遂提出終端產品須支援五模十三頻的新要求。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應用工程部協理陳俊宇表示,行動裝置中內建的無線通訊技術越來越多元,包括2G、3G與長程演進計畫(LTE),甚至今年電信營運商已預備開始發展的LTE-Advanced,以及可卸載行動寬頻網路流量的無線區域網路(Wi-Fi)、NFC、藍牙(Bluetooth)等。各式既有與新興的通訊技術皆將並存於單一裝置中,對行動裝置開發業者來說,不但須花費更多時間進行測試,且所須了解的技術種類亦越來越多。如何讓產品送認證時可一次過關,加快上市時程,先期測試將相當重要。

有鑑於此,安捷倫無線通訊實驗室不但加入新興的無線技術測試服務,還新增數據測試。陳俊宇指出,包括802.11ac/ad與LTE皆須傳輸數據封包,且採用的調變率、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與雙載波(Dual Carrier)技術也日趨複雜,而被稱為LTE技術最後一塊拼圖的VoLTE(Voice over LTE)也為行動裝置製造商帶來新的語音數據封包傳輸品質的挑戰。

另外,AT&T、NTT DoCoMo、威瑞森(Verizon)等電信業者也開始密切關注行動裝置電池壽命,因此行動裝置製造商所需測試的項目已從單純的射頻,涵蓋到數據傳輸的品質與電池的使用效率。安捷倫無線通訊實驗室已備妥行動裝置完整測試所需的設備,客戶除可免費進行先期測試外,還可與安捷倫或其他終端產品製造商進行技術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安捷倫購併AT4 Wireless無線系統事業部後,所取得的完整LTE與NFC測試技術與設備,也融入無線技術實驗室中,強化該實驗室可提供的測試能量。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資深專案經理蘇千翔表示,安捷倫無線通訊實驗室將增添的NFC裝置測試手臂,即為AT4 Wireless無線系統事業部的測試產品。

陳俊宇強調,除上述測試項目外,安捷倫也將建置支援中國移動近期大力推展的五模十三頻自動化測試系統,加快客戶產品測試時間,並可協助客戶掌握對岸行動寬頻市場商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