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Path GPIO MCU TI

目標高階無線音訊應用 德州儀器PurePath展現實力

2010-07-23
因應高階音訊及無線耳機、無線喇叭等消費性、可攜性應用之需求,德州儀器(TI)首度跨足無線音訊市場,推出PurePath系列首款裝置--CC8520,係採用2.4GHz系統單晶片(SoC)的音訊收發器,藉該公司射頻(RF)連結技術,可在無雜訊且不掉封包的條件下,傳輸未經壓縮CD音質的無線音訊,並降低50%的物料清單(BOM)成本。
德州儀器亞太區高效能類比產品行銷經理何國東表示,CC8520具有與藍牙、無線區域網路及其他2.4GHz裝置的共存性。
不需微控制器 PurePath節省開發時間 德州儀器亞太區高效能類比產品行銷經理何國東表示,PurePath無線為一系列支援CD音質無線音訊串流傳輸的裝置,其中CC8520可傳輸達48kHz、16/24位元的立體聲音訊,內建RF傳輸協議可進行插入(Interleaving)、插補(Inter-polation)、轉寄錯誤更正(For-ward Error Correction)及重送(Retransmission)的任務,並擁有跳頻能力,可在20毫秒延遲時間內完成作業,提升收發品質。  

PurePath系列產品無需微控制器(MCU)即可執行無線音訊應用,內建通用輸入輸出(GPIO),使用者可透過該晶片直接進行開關電源、音量調整及配對無線裝置的操作;該公司並提供免費PurePath電腦設計工具,可透過漸次(Step-by-step)步驟指示修改CC8520的韌體(Firmware),直接進行編程後可產生HEX檔案供程式設計人員使用,為客戶節省開發微處理器與應用軟體的時間。  

雙通道CC8520音訊收發器的傳輸速率達5Mbit/s,並僅占用3.8MHz的頻寬,擁有低Duty-cycle,傳輸時功耗僅約20毫安培,省電效果佳。該元件相容於該公司的音訊編碼器、數位類比轉換器(DAC)及類比數位轉換器(ADC),且支援I2C、I2S介面的音訊放大器,應用方便且多元。目標應用市場包含無線喇叭、無線低音喇叭、無線耳機及家庭劇院系統,並可替代音訊設計系統中的傳統纜線,可簡化規畫工作,並更具彈性。  

何國東透露,PurePath無線音訊系列將陸續升級韌體版本,以擴大產品應用的領域。目前計畫於2010年下半年推出內建1.1版韌體的雙通道/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收發器--CC8521及三通道收發器--CC8530,可支援點對多點(Point-to-multipoint)及多點對點(Multipoint-to-point)音訊傳輸,呈現立體聲的效果,兩者分別支援電腦無線喇叭/耳機及2.1聲道喇叭系統;另預計於2011年初發表內建2.0版韌體的CC8520、CC8521、CC8530及三通道/USB收發器產品--CC8531,可各別支援雙向立體聲音訊的單聲道耳機(附有單聲道麥克風)、單聲道電腦耳機、雙向三通道音訊與Skype/Hi-Fi電腦耳機的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