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穿戴 Galaxy Watch MFDS 三星 Samsung 健康監控 智慧手表

智慧手表血壓量測功能獲韓國政府認可

2020-06-20
智慧穿戴裝置功能要求逐漸由「健康」朝「醫療」遞進,三星日前宣布其智慧手表Galaxy Watch Active2搭載的健康監控應用程式(Samsung Health Monitor),其中血壓量測功能已於年初獲韓國食品藥品安全部(MFDS)許可,並自即日起開放使用。

三星企業資深副總裁兼行動通訊業務健康團隊主管TaeJong Jay Yang表示,該公司致力於透過整合軟硬體,進而更新健康監控應用程式,為所有人提供便捷且可觸及的醫療保健服務。很高興Galaxy Watch Active2的使用者得以接觸更新的應用程式進而協助管理自身健康,並期待可將應用程式擴展到所有將推出的Galaxy Watch。

若要使用該智慧手表量測血壓,首先須於手表及智慧手機上皆安裝健康監控應用程式,並透過Galaxy Wearable更新手表軟體版本,便得以自動將健康監控程式安裝於智慧手表;接者需使用傳統袖帶校準,再藉腕部感測器透過脈搏波分析進而量測血壓;而健康監控應用程序則會分析校準數值與血壓變化之間的關係,藉此確定血壓數值,並將結果同步到手機中的應用程式。

除了血壓量測功能已獲醫療機構認證之外,在五月底時三星也已宣布心電圖(ECG)功能接續獲得韓國官方認可,並將於2020年第三季搭載於該款智慧手表。但消費性裝置推出的功能取得醫療認證並非易事,且各國皆有不同規範,因此三星智慧手表接連獲得醫療認證,或可望為其他內建醫療感測功能的穿戴裝置攻下灘頭堡。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