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Logic聯手Apical 手機電視畫質提升有望

2008-05-21
根據一項在歐洲所進行的消費者調查結果顯示,受限於螢幕視覺畫質以及電池容量等因素限制,約有24%的行動電視服務開通用戶在訂閱行動電視服務後不久就停用該項功能。因此,在不額外增加耗電量,甚至更省電的前提下來提升行動電視使用者的視覺經驗,成為硬體方案供應商必須面對的挑戰。
QuickLogic資深平台解決方案行銷經理李浩濤指出,由於忽略大小螢幕之間的先天特性差異,使得手機電視畫質與消費者期待出現落差。
近日快輯(QuickLogic)與Apical Limited攜手,將原本應用各種高階數位單眼相機的iridix演算法以硬體的方式實作在QuickLogic的Polar Pro與Arctic-Link II可編程平台(Programm-able Platform)上,讓手機電視得以用毫瓦級的功耗呈現出媲美大電視的畫質。QuickLogic資深平台解決方案行銷經理李浩濤表示,目前市面上整合視訊引擎的手機基頻或應用處理器,僅能夠對視訊編解碼(Codec)進行加速,以達到在低功耗的前提下順暢播放影片的目標,然而,由於忽略了小尺寸螢幕對比度不足,以及消費者可能在陽光強烈的環境下觀看影片等因素,使得目前行動電視的收看經驗與在家中收看電視有很大的落差,造成消費者失望之餘,也連帶對電信公司的營收帶來衝擊。  

李浩濤強調,透過iridix演算法所提供的動態範圍壓縮與分割式畫素調整,ArcticLink II不僅能夠協助手機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與原始設計製造商(ODM)設計出視覺效果更逼真的手機電視,同時也可以協助設計團隊盡可能將手機LCD螢幕的背光保持在低亮度狀態,藉以節省更多電力。  

根據QuickLogic在蘋果(Apple)iPhone上所做的實驗結果顯示,加上ArcticLink II與其內建的視訊強化引擎(Video Enhancement Engine)之後,由於可在不犧牲畫質的前提下將螢幕背光的亮度進一步降低,因此iPhone的連續影片播放時間可以從原本的7.5小時提升到11個小時以上。再加上可編程平台能夠依照系統設計進行客製化的整合來協助系統製造商簡化設計並降低成本的特性,例如取代原本擔任膠合邏輯(Glue Logic)角色的複雜可編程邏輯元件(Complex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 CPLD),或是提供處理器不能支援,但市場上逐漸熱門的新興介面。這些都是QuickLogic能夠提供給客戶的獨特價值,而不僅只是提升手機的視訊播放品質而已。  

正因為如此,使得內建視訊強化引擎的ArcticLink II自從對外發表以來,除了手機領域外,在個人衛星導航系統、數位相框等應用市場,同樣收到不少詢問,也已經有進入設計導入階段的專案出現。QuickLogic目前已開始提供ArcticLink II平台的評估模組,並預計在2008年第四季出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